You Raise Me Up是一首曾經多人翻唱過的好歌,
比較有名的大概就是Westlife的版本吧,我猜^^"
不過我卻從來沒有聽過這一首歌,
直到看到"白虎隊"~一個日本幕府末年的其中一段悲劇。

對日本的歷史並沒有多大興趣,
加上那個年代的"造型"
實在是不討我喜歡,
但是因為山下智久,
我去查了這段歷史以及"白虎隊"來由,
因為了解了這段故事,
讓我有些興趣的去看了這部片。
整部片的確是一個悲劇,
不過我不是日本人,
實在是無法理解他們的思想及行為。

一部好片如果有好音樂的襯托,
的確會為整部戲加分,
我想白虎隊就是一例。
要不是配上了Celtie Woman版本的You Raise Me Up,
我想我不會掉淚,
要不是看了白虎隊,
我對You Raise Me Up也不會有多大的感觸。

現在每每聽到這首由Celtie Woman所詮釋的You Raise Me Up,
還是會感到哽咽,
還是會想到那19個遙望若松城自殺的16、17歲年輕人,
甚至為了我們所身處的現代感到慶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