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我,
曾與老爸、老哥在半夜時瘋狂的守在電視機前,
只為了替中華隊加油,
那一年棒球還只是奧運會上的示範賽,
但是,中華隊拿到了銅牌;
1992巴塞隆納,
在奧運正式將棒球納入正式比賽那年,
我們拿到了銀牌,
當看到屬於中華隊的旗幟緩慢的升起,
那種感動,
到現在還留存在我的心中。

但是漸漸的我不太看棒球了,
因為慢慢的感到些許的失望。
總覺得大家已經沒有以前的那麼盡心盡力的在打球。
或許是我自己的偏頗,
我會把過錯怪在"台灣職棒"上面:
在沒有職棒之前,
不管是面對哪一國的隊伍,
大家都只有一個念頭:要贏。
可是這10幾年下來,
大家都變成對付日本、美國、古巴應該會輸,
對付韓國可能會輸,
所以真的輸了不覺得可惜,
反正不管輸或贏都有職棒這個去路,
而職棒,打來打去也才那幾個隊伍,
大家的競爭力與上進心相對的也減低了。

2004的奧運資格賽,
拿到奧運門票時,讓我感覺小時候看到的中華隊又回來了。
但是到了雅典,
我又看到輕敵的中華隊出現了,
對付以為穩贏的義大利就跟今天一樣,
大家認為一定會贏的情況下輸了。
中華隊是專門進奧運去讓評比最弱的那一個球隊贏球的嗎?

或許大家會怪大陸整我們,
故意排這種時間只會了消耗中華隊的體力、
會怪主審偏袒大陸、
會怪洪一中不會調度,
但是...
這次輸卻是輸在球員的失誤,
出現失誤的不是總教練、不是裁判、不是大陸,
是中華隊球員自己。
為什麼不管是哪一場比賽,
中華隊的失誤都是嚴重到足以論成敗的地步?

不管怎麼樣,
我不是比賽者沒辦法評判誰是誰非,
只求問所有的隊員:你們盡力了嗎?
"輸大陸打亂算盤"
運動不是數學,
不要一天到晚只會打算盤,
請真真正正努力打好每一場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