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當了一個星期的京都人,
算一算,
旅程已經剩下五天,
還是要好好的把握這五天,
把京都的美好收藏起來。

今天日三連休的最後一天,
當然還是要避開可怕的人潮,
不過原來的計畫到這邊都已經丟到一旁,
完全隨心所欲,
所以我選擇了去延曆寺,
可憐的毛,
還是要被我拖著走。

從家裡坐了203路的是巴士到出町柳,
轉換叡山電鉄到八瀬比叡山後,
再花840大洋坐登山纜車及高空纜車。
上比叡山有3條路線,
一個就是我們今天走的路線;
一是做京都巴士上山;
而另一個就比較遠,
必須坐京阪到浜大津換車到坂本,
在由坂本搭乘坂本登山纜車。

由於已經知道延曆寺的紅葉都已經掉光光,
今天只是去看看這個山中的世界遺產,
加上這陰陰的天氣,
心情實在是興奮不起來。

在前幾年已經去過黑部立山,
對於這個登山纜車也沒有特別的感覺,
讓我訝異的是,
短短的幾分鐘路程,
我們就已經身處在雲端之上,
整個天氣跟山下完全相反,
看到這寬廣的雲海和藍藍的天空,
心情也開始雀躍起來。




一般來說搭登山纜車到比叡後,
可以馬上銜接高空纜車到山頂,
但是看到這麼好的天氣極雲海,
下一班車的時間只隔20分,
所以我們就在這個地方逗留,
一來可以好好拍照,
二來等等的纜車我們就可以站個好位置。


這個一直被我們嫌到不行的電線,
當我們走到牌子前才發現,
原來他是讓你除厄的,
旁邊有個小箱子,
前面有一洛一洛的小瓦片,
只要把100大洋投到箱子裡,
就可以拿起一洛(三個)瓦片,
在瓦片上寫上你想去掉的不好事情,
然後朝著中間的圓圈圈,
像飛盤把瓦片丟出去,
如果可以從中間穿過,
你的願望就會成真。
(以上為不負責任的亂猜)



搭上了高空纜車,
有懼高症的我這次倒是沒有害怕,
因為山下豐富的景色吸引了我。




延曆寺並不是一個寺,
他算是一個區域,
這裡面包含了東塔、西塔跟橫川,
以東塔的根本中堂最為著名。
在這裡還可以看到所剩無幾的紅葉




撞越大聲、運越開的開運の鐘


除了東塔我們花比較多的時間以外,
西塔、橫川因為看起來都跟東塔差不多,
且樹木都已經光禿禿了,
我們也就快速的瀏覽過,
這樣居然也耗到了下午3點左右。






今日午餐:晴空下的烤魷魚
不要看表情很痛苦,其實是太陽大到眼睛張不開,
我是面光啊>"<


今日晚餐:車站裡的KYK豬排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