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明顯比之前都要溫暖許多,
也都是不錯的好天氣,
雖然不是晴空萬里,
但是不要下雨就已經心滿意足。

今天要往宇治方向跑,
順路由東福寺、伏見稻荷大社一路下去。
早上悠哉的吃完早餐,
坐公車到丹町換乘JR到京都轉車。
搭車的時候還沒有什麼感覺,
等到下車後才發現,
人潮出現了,
完全不需要找路,
跟著人群、指揮的工作人員,
很快的就可以走到東福寺。

東福寺應該算是比較晚見頃的地方,
也是我們所到的景點中,
人最多的地方,
所有的觀光團的必訪之地,
在這裡我真正的體會到漫天楓紅的情境。












光光一個通天橋,
我們就已經耗掉2個小時,
也聽很多背包前輩所敘述,
宇治適合慢慢的品味,
怕接下來的時間不夠,
所以我們決定先到宇治去,
有時間再回來伏見稻荷大社。

不過在搭車的時候發生了一點小烏龍,
由於京阪跟JR的東福寺站,
嚴格來想算是連在一起的,
當我們由東福寺走過來時,
最先看到的車站是京阪車站,
也就2話不說走進去買票。
當我在看票價的時候,
就一直覺得很奇怪:
明明JR的奈良線有到宇治,
為什麼路線圖上怎麼看都是要換車,
而且票價也比出發前查出來的貴?
等到我們在月台上等車的時候,
我才忽然想到把車票拿起來看,
哈哈~~~走錯家了,
這是京阪,
月台對面隔離網的另一邊才是JR。
雖然麻煩點,
反正車還是會到,
就乖乖的等車吧!

出了京阪宇治,
只有一個冷清可以形容,
跟剛剛的東福寺差了10萬8千里,
這裡真的是宇治嗎?
延路一直走到朝霧橋、橘島,
針的就小貓2、3隻,
沒有人,
我們也就沒有往興勝寺走去,
回到台北後才發現這實在是個錯誤。




平等院,
在我眼中它是最像世界遺產,
我想也是日本人的驕傲,
否則怎麼會把它印在10元硬幣上?
鳳凰堂參觀要另外購票,
而且似乎是有時間性,
有解說員帶著一起參觀內部,
我們聽不懂所以也沒進去。
不過參觀了鳳翔館,
裡面陳列了很多鳳凰堂內的國寶。
再這裡我們又一陣感概,
日本人維護古蹟的方式真的值得我們去學習,
這樣東西才能永續的傳流下去。
當看完鳳翔館後,
我們才了解為什麼鳳凰堂要另外購票、
要限制時間及人數,
如果他是免費參觀,
維護起來就很困難的了。






本以為有名的茶鄉應該很熱鬧,
有很多的小物可以逛,
不知道是我們走錯地方,
還是怎樣,
跟想像中的宇治落差真的很大,
所以在宇治我們並沒有停留很久,
吃完中餐(下午2、3點的中餐?)
看看光線還夠,
我們決定上稻荷大社拜訪拜訪。

很多人都說稻荷大社要上午來,
我到絕得在下午這個時間來其實也不錯,
快要西下的太陽光照在鳥居上,
真的是滿眼都是橘色。








看到很多跟狐狸有關的繪馬、吊飾、布娃娃,
真的很想全部打包帶回家,
但是家裡又沒地方可以放,
盤算到最後,
我還是買了一個小小的鳥居,
算是曾經到此一遊的証明。

今日午餐:烏龍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