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呆在京都,
13天的旅遊應該是剛剛好的,
不會讓你捨不得回家,
但是也會讓你不想離開,
就這麼的處在2極化的心情。

因為明天搭12:55起飛的班機,
8點半左右就要離開我們的家,
因此之前先問了管理人,
提前在今天結算我們這幾天的光熱費,
管理處的上班時間是9點到18點,
所以決定先去家裡附近有名的世界遺產逛逛,
中午回來辦結算,
下午就各自去採買或是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這裡到金閣寺道只要4站,
果然又看到些許的人群跟我們同一站下車,
順著指標走,
不清楚跟著我們下車的一群高中男生在拍什麼,
還在想只是條馬路有什麼好拍的啊,
好奇的順著他們的方向看過去,
確認我看到遠方山上的"大"字,
這個是傳說中的五山放火中的其中之ㄧ嗎?


雖然我們來的季節看不到這個祭典,
但是可以意外看到這個大文字,
也帶給我撿到的愉快。

繼續往前端走進去,
還沒9點,
大門還沒開,
雖然已經有人在排隊,
但是人數在我們可以容忍的階段,
所以我們充分的盡力的當個觀光客,
努力的拍照、拍下到此一遊的證據。


在我回頭想找另一個畫面時,
完蛋了~~~
這是學校的畢業旅行嗎?
少說也有2個班級以上的高中生準備加入排隊的行列,
目測據哩,
就算我們現在跑過去,
也會在50人以後,
想想還是算了,
等這群學生都進去吧!
心裡一邊後悔:早知道先換車去隔壁的龍安寺


好不容易這一團學生都進去了,
我們也趕緊加入行列,
到過了許多的院、寺,
最喜歡金閣寺跟銀閣寺的門票,
特別的拿著都有一股會帶給我幸運的感覺。


整個金閣寺人最多的地方莫過於鏡湖池這裡了,
連找個好角度都要等,
(同學啊~~你們是拍完了沒,換人拍拍看啊)
果然是金光閃閃,
今天天氣也是非常的好,
整個倒影非常的清楚,
但是~~拍照的我技術太差,
沒辦法拍出美美的相片。




日本人很奇怪,
很喜歡往水裡、洞裡、地上...丟錢,
有些地方丟錢還要有技術,
技術好,
丟進對的地方,
大神會讓你願望成真(我的解讀)。
所以看到一群人東方人、西方人拼命的把錢丟出去,
我好想去撿啊~~~
話說我才剛丟了5丹,
且一丟進洞。



離開金閣寺,
直接在對面等公車,
雖然用走的也可以到,
但是有一日卷在手,
能坐就不要站:這是懶人守則。
住在這裡的人真是幸福,
在這個季節,
隨便都可以看到多彩的大自然景色,
這個景色是我每天經過大湖公園每天都在幻想的顏色啊!



龍安寺是我這次旅程最後一個看到滿天楓紅的地方,
經過陽光的照射,
整個的顏色更加的飽滿,
但是還是那句話:拍照的人技術太差。






拍到了有名的"吾唯知足",
我們也準備回家去結算了,
下午就是自己最後一次敗家的機會。

由於在二年坂看到了宮崎駿的周邊商店,
唸唸不忘那2條毛巾,
於是我往清水寺一帶跑,
當然要去參觀最有名的京都名產"信三郎布包",
雖然沒計劃要買,
但是也要去膜拜一下,
不去還好,
一去就敗了一個布包回來。
加上在京都車站伊勢丹agnes b.的包,
今天果然大失血。

就這麼今天也到了尾聲,
還是必須早點回去整理行囊,
回頭再展望一次京都塔,
我知道,
我一定會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