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主要的目的:
1、大沼公園騎腳踏車
2、搭乘SL函館大沼号
3、元町夜景

直接由宝来町坐電車到函館駅,
預計搭乘08:30的車往大沼公園,
隔壁月台還停著08:35出發的SL函館大沼号,
想想下午就要搭了,
到時有的是機會拍照,
就直接上車找位置坐。
本來想說只有20分左右的車程沒有劃位,
沒想到卻碰到了旅行團,
位置幾乎都被佔滿了,
又是聽到熟悉的語言,
跟隔壁的聊了一下,
原來是台中來的,
趁著暑假帶小朋友出來玩。

很短的行車時間大沼公園就到了,
一出站馬上看到正前方的自轉車出租店,
2小時1000大洋(怎麼感覺有點貴),
拿著店家給的地圖,
馬上上路。

上路不到一分鐘,
我遇到瓶頸,
依據店家給的地圖,
我找不到要從哪裡開始騎,
所以反向操作,
先沿著鐵軌走,
直到後來,
我覺得我的決定是對的。





這邊的天氣真的很舒服,
沒什麼車子,
放眼望去滿滿的綠,
綠色的山、綠色的樹,
一邊聽著ENYA、天使之翼優美的天籟,
心情自然愉悅了起來。
就在我倘佯在這片綠意當中,
忽然一聲汽笛響,
讓我興奮起來,
是的~~SL函館大沼号來了,
馬上往前騎到一堆大砲聚集的平交到處,
慢慢的等待蒸汽火車的到來。

一堆大砲在旁邊,
我也不甘示弱,
馬上將相機轉到連續拍攝,
就這樣3、2、1
快門按下去,
那閃閃發亮的火車頭,
雖然我不是鐵路迷,
但是我也跟著興奮,
我拍到了,
不是靜靜待著不動的火車,
而是會跑、還會噴出黑、白煙正在跑的火車,
馬上看看我拍的結果,
很好......
真的很好.....
連續拍攝不是相機會自動連拍嗎?
為什麼就只有我按下快門的那2張>"<
悔恨已經來不及了,
火車過了,
沒關係,
函館我一定會再來,
反正今年底新幹線就通到青森了,
從青森到函館只要2~3個小時。





沿路上都沒什麼上坡,
反而一直在下坡,
我一直在擔心會不會最後來一個大陡坡,
沒想到這個擔心沒有成真,
我很順利的在2小時騎回車站還車。
接下來就要搭12:44的車往森駅,
去搭遺珠之憾的SL函館大沼号。







到了森駅,
想在去吃吃看墨魚飯,
雖然之前在SOGO買得讓我大失所望,
但是這個畢竟是這邊有名的駅弁啊!
一盒500日幣,
但是尺寸小了一倍,
不知道吃起來是不是一樣。

提著弁当跟飲料,
站務員知道大家要去拍火車,
雖然還沒到進站個時間,
還是讓大家都進去了。

只剩火車頭在動,
因為在調頭,
由於火車沒辦法迴轉,
所以回程的時候,
漂亮的那一個頭被藏了起來,
變成接車廂的那面,
所以要拍照,
還是要從函館出發的時候最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