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函館大沼号裡的座位就跟外觀一樣~"復古",
就連車內的服務人員,
男生都穿著鐵路員的制服,
還有一個穿著桃紅色澎澎裙的女服務員,
在這個車裡,
真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車上還放著鐵路員的衣服跟帽子讓乘客可以拍照留念,
雖然我也很想穿,
但是沒有人可以幫我拍照,
就算了,
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壞處:沒人可以幫你拍照


火車出發了,
我的肚子也餓了,
馬上來品嘗森的駅弁,
真是小....
而且味道跟SOGO賣的差太多了,
讓我懷疑SOGO來的是仿冒的,
這邊讓我吃完還想在去買一盒來吃。




因為這個是慢車,
看著外片陽光普照,
瞌睡蟲又跑來跟我打招呼了,
是腳踏車騎的太累嗎?
等等到函館就先去民宿CHECK-IN、休息一下好了,
好睏...

到了函館查了一下箱館ハイカラ號的時刻表,
只剩幾分鐘,
可以碰到這種機會怎麼可以放過,
所以連著2班車我都沒有上車,
就是為了這箱館ハイカラ號啊,
果然,
有是一輛復古電車,
每年大約是4~10月運行,
整個車廂都是木頭打造的,
今天真的是回到過去了,
火車、電車都是老骨董車呢!




由於昨天搭纜車時,
已經看到民宿,
所以今天並沒有花時間在找它,
一直以為只限女生預定的民宿,
老闆一定是個女的,
結果來開門的居然是個男生,
讓我下了一跳。

原本擔心語言不通,
想換住宿點卻因為客滿,
怕跟老闆無法溝通,
沒想到常看日劇、聽日語歌的我,
居然還是可以了解他在說什麼。
這是一間小巧、乾淨且溫馨的民宿,
台灣很少人住,
因為地勢比較高,
從窗戶遠眺還可以看到津輕海峽,
這裡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我幻想是不是有機會讓我移民日本,
那我選擇的住宿第一定是メガプレイス函館。






在房間休息了一下,
看著窗外的天空,
今天似乎可以看到美麗的百萬夜景,
民宿離覽車站只要5分鐘不到的路程,
但是預算有限,
到底要不要去?
一直在天人交戰,
看著外面的天空,
豁出去了。

很幸運的在我要買票時,
有人跑過來問我要不要一起買團體票只要880,
有這種好康的當然答應了,
原來她們是香港人,
只差我一個。

今天上山的人比起昨天明顯得多了很多,
也因為今天上來的比較晚,
已經沒有好位置了,
搶到了第2排,
慢慢看著錶,
從還有1小時半、1小時,
慢慢的天色漸漸的暗了,
百萬夜景慢慢的浮現,
真的是不知該麼形容,
世界三大夜景果然名不虛傳。








看完了世界三大夜景,
當然也要看看點了燈的元町教會群。
不知為什麼,
相片照出來白色的光都會帶點青,
是我的技術差嗎?
還忘了帶腳架出來,
一個景要拍好幾張才不會晃到,
看完這些美麗的夜景,
明天就要離開函館了,
真是捨不得個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