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
目標是札幌郊外的幾個地方,
當時在規劃旅程時,
原本是預計今天回台灣,
無奈(其實是竊喜)全日空不知為什麼今天就是沒有機位,
因此就多留了一天,
所以多出來的旅程就找一些個人覺得不去也不會覺得可惜的地方,
但是畢竟時間寶貴,
在海外的日子不管去哪裡,
都是讓人興奮期待的,
一樣早早就出門尋寶去。

今天都是在市內,
而且去的地方都比較遠,
出發前就已經查到了札幌交通局有推出共通一日卷,
一張1000元,
可以在有效區間內無限搭乘地下鐵、電車、巴士,
畢竟這些巴士包含了不同家的體系,
所以可用的範圍實在複雜,
但是只要記得上車抽整理卷或是讀卡,
當下車時要補給多前系統都會告訴你,
也是非常方便的。
但是購買前,
還是必須到各個巴士的公司查詢、
計算一下免費搭乘的費用,
才可以知道到底划不划算。

要買這張卡時,
讓我研究了好一陣子到底要怎麼購買,
本來要直接跟窗口的服務人員買,
但是札幌的票卷實在是有點多,
我也忘了這張卷的正確名稱,
最後在車票販售機器中找到了這張卷蹤影,
插入1000大洋順利的買到了這張共通卷。


坐著地鐵到真駒内換搭巴士前往第一個地點:藝術の森,
並非本人對藝術有興趣,
是因為宮崎駿的魅力。
在出發前得知藝術の森現在正在舉辦借物展,
一直無緣去三鷹美術館看看,
這次有這個機會,
當然趁著這多出來的一天去見見世面。

到真駒内後轉換中央巴士101號就可以到藝術の森,
看著前面上車的人,
學會一上車就先把車票插入機器中讀取,
找了最後的位置坐下,
坐巴士時,
我很喜歡坐在最後一排,
可以觀察車上的乘客,
也可以在拍照時不會被太多人發現而尷尬。

很快的入口處到了,
按了鈴下車,
把票卡插入機器中,
很快得我就看到螢幕顯示金額不足、要補230元的訊息,
這個機器實在是太神奇了,
馬上掏出230元投入箱子,
就連投入多少錢,
螢幕也會顯示,
日本的科技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下車前,
司機積哩咕嚕的說了一串日文,
還指指對面的站牌,
聽也聽不懂,
但是還是跟他說聲阿里阿多!

藝術の森也是個很典習的公園,
只是擺放了一些我看不懂得"藝術品",
既然看不懂也不會花時間在這邊,
直接走到展場,
門票1000大洋。
裡面展出了很多熟悉的電影原畫手稿,
精細的讓我很訝異,
這些到底是怎麼畫成電影的?
雖然說有說明,
但是全部日文,
也看也沒懂。
除了近10年來一些耳熟能詳的電影畫稿以外,
我看到了我小時候的卡通:小天使的畫稿、
紅髮安妮的畫稿,
這真是非常的珍貴的作品,
至今已將近30年了吧,
居然還可以保存得非常完整,
可惜裡面是不能拍照的,
只好在門口照一下水桶裡的波妞,
證明我真的來過。


本來想在去看看野外美術館,
可以似乎要另外收費,
對藝術品沒興趣的我,
當然能省則省,
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據,
搭車去下一個地方:北海道開拓の村。


北海道開拓の村也是多出來的景點,
札幌是為了推廣觀光,
推出了さっぽろセレクト的優惠方案,
在6個觀光景點中任選三個只要1200元,
其中包含了我原本就計畫要去的さっぽろテレビ塔展望台、羊ヶ丘展望台,
這2個地方的門票加起來就要1200,
等於說買了這個優惠卷就多送一個景點,
上了網查了一些網友的遊記,
才決定到北海道開拓の村看看。

到北海道開拓の村可以先坐地鐵到新札幌,
再換北海道巴士"新22"到終點下車,
不過在新札幌為了找搭巴士的地方,
實在是花了一點時間。
在車站中並沒有看到到底要在哪裡搭車,
只好一個個找,
終於在第二個乘車"島"找到了,
這時車也剛剛開走沒多久,
下一班車還需要等將進一小時,
沒轍了,只好先吃飯。


從新札幌到北海道開拓の村只要15分鐘,
但是有個陷阱,
正常來說直接坐到終點下車,
但是在半路有一站叫做"開拓の村入口",
雖然車上有廣播,
但是我並沒有把廣播的內容消化下去,
只是很好奇為什麼終點了大家還不下車,
就這麼,
我提前在4站的地方下了車,
看了一下地圖,
想想應該不會很遠,
就慢慢的一路走過去,
大約花了半小時左右,
路上還可以走走拍拍,
讓我在北海道百年紀念塔前玩了起來。


開拓の村其實是一個把札幌附近一些因為拆掉可惜、
但是又不足以列為文化財的老舊的房屋整個移到這裡存放,
所以整個園區裡充滿復古的味道,
加上又不會有汽車的干擾,
一進園區就好像回到的過去。










最後一個景點:羊ヶ丘展望台,
可以搭乘地鐵到福住後轉搭中央巴士"福84",
直接在羊ヶ丘展望台下車,
在車上搭到入口處時,
會有工作人員上車來收門票,
可惜在這裡碰上的大雨,
羊咩咩都躲雨去了,
我也不想再買一把雨傘,
衝忙照了一下にはクラーク博士的立像證明我來過,
就搭了下一班車回福住去了。


當我回到札幌市區時,
雨不見了,
黃昏的天空出現了,
這時心裡在想:如果還待在羊ヶ丘展望台,
是不是可以看到美麗的夕陽?

早上因為不想讓自己太累,
因此並沒有帶著腳架出門,
(其實是因為有買一日卷,
可以坐地鐵坐到飽)
昨天在さっぽろテレビ塔時,
因為手震的厲害,
所已無法拍下さっぽろテレビ塔點燈的樣子,
那時就決定今天晚上一定要帶著腳架來,
夜晚的さっぽろテレビ塔真的比白天美麗,
也多了一份浪漫的氣氛呢!






旅程就要結束了,
在北海道的最後一餐毫不考慮的我選擇了Curry Di. SAVoY的湯咖哩,
昨天在CURRY SHOP エス吃的咖哩,
味道較淡,
所以今天加重了一點,
選擇小辣,
吃起來跟昨天的有點不太一樣,
但是還是一樣好好吃,
好吃到想買幾包調理包帶回台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