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邁向北法的各個景點。
一早習慣的打開窗簾看看今天的天氣,
果真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旅館裡的早餐是個很典型歐美式早餐,
都是我平常就愛吃的麵包,
所以很和我的胃,
看著落地窗外的櫻花,
與此起彼落的法文,
已經有身處法文的感覺。




第一天在法國開始啟程,
當然不可以放過這周遭的景色,
雖然這裡只是在機場附近的旅館,
但是那藍藍的天空、
飛機飛過留下的痕跡、
蕭瑟的樹木、
帶點冷意的空氣,
都讓我感到興奮。




一路上的景色讓我想到去年的美瑛,
都是一望無際的農田,
只是這裡少了高低起伏,
從旅館前往我們的第一站Rouen盧昂約莫142公里,
大約2個半小時,
在車上望著我最愛的田園景色,
也不會覺得這車程是難熬的,
雖然我還是沒有睡得很好,
但是還是一路很用功的聽著導遊的地理課程,
就這麼到了盧昂。






在這裡我看到了盧昂大教堂,
很不幸的是它也在整修,
所以包起來了一小片,
破壞了整體感,
但是無損於它的莊嚴、肅穆。






舊市集沿路上有許多販售小吃的店面,
在這裡不會有什麼鹽酥雞、炸雞排的,
賣的都是三明治、麵包類的製成品,
當然要入境隨俗,
花了我的第一筆歐元交易,
以1.2歐元買了6顆不知名的玩意,
吃起來就像是台灣的泡芙,
上面灑滿了糖霜,
好吃是好吃,
不過真的是太甜了。




穿過了舊市集來到了舊市集廣場(Place du Vienx-Marche),
這裡是當時聖女貞德被處以火刑的地方,
直到後來得以平反因此在這豎起紀念碑,
以及建立了教堂來紀念、
並感謝她對法國所做的奉獻。




一天二~三的景點,
拉車時間不會太長,
又可以在每個景點呆上一段時間好好享受。
在盧昂停留很較的一段時間,
讓我們可以深入這個小鎮,
不至於走馬看花,
這也是我當時挑中這個行程的原因,
在盧昂吃完午餐,
我們繼續要前往今天第二個景點,
位於諾曼第地區的象鼻海岸。

從盧昂到象鼻海岸104公里,
車程約1個半小時,
吃完午餐後大家都昏昏欲睡,
所以貼心的導遊就讓大家在車上補眠,
坐著睡不著的我當然不可錯過窗外美麗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