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楓丹白露宮旁邊的餐廳吃完午餐後,
我們就要離開這些迷人的風景區,
回到都市中了。

心中越來越覺得不捨,
每次出國旅行,
相較於現代化都市,
我更喜歡呆在鳥不生蛋的美麗風景區,
雖然有著生活上的不便,
但是放眼望去處處可見的美景,
可以讓身心好好的放鬆。

雖然是這樣說著,
但是在車上看到以前僅能從電視上、
網路上、書上看到的巴黎鐵塔出現在我眼前時,
還是著時興奮了一陣子,
不過隨著鐵塔越來越完整的面貌時,
我忽然反而想笑,
因為我想到的"交響情人夢"中,
千秋王子幻想野田妹跳塔的那個片段。


在巴黎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參觀奧塞美術館,
雖然美術館一直是我的死穴,
但是衝著裡面有幾副傳說中的名畫,
怎麼都要進去看一下,
很不幸的館內不能照像,
更不幸的是館內正在整修,
所以所有藝術品的放置有點錯亂,
亂到導覽僅能看到什麼介紹什麼,
而我最想看到米勒的拾穗,
很不巧的也沒看到,
所以不到30分鐘,
我就已經開始打哈欠。

導覽結束後,
我們這些沒有藝術細胞的傢伙,
決定先出美術館去喝個咖啡,
但是卻找不到有讓我們想坐下來的店,
因此決定席地而坐,
等著集合時間到。
對於我來說,
在這個什麼都沒有廣場呆著,
有點浪費時間,
因此決定到週遭去繞一圈。






晚餐算是這一次行程中的大餐,
光那個海鮮拼盤就讓大家飽的要死,
我也在這邊奉獻出我的第一次:生蠔
以前一直不敢吃,
是因為怕會有腥味,
這邊的生蠔真的是新鮮到我覺得好吃呢!






吃完晚餐後要回旅館的路上,
據說只要不到30分的路程,
我們開了一個小時,
是誰說台北塞車很嚴重,
巴黎這邊塞的更離譜吧!

回到旅館放下行李,
我們馬上又出發進行巴黎夜景巡禮,
說真的,
晚上的這個自費行程實在有點趕,
時間有限,
要看的東西太多,
下次有機會還是自己來慢慢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