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會回到郡山,考慮到睡眠、行李的情況,
所以決定先坐到酒田寄放隨身行李後,再往回坐車到鶴岡。

在車上的睡眠品質不好是早就已經預料到的,
車子會在清晨05:00抵達酒田,很怕自己會睡過頭,
但是又不能吵到其他人,還是沒能設定鬧鈴,
結果居然做夢夢到自己睡過站,
當場被夢嚇醒後一看時間已經04:45,只剩15分鐘可以收拾行李,
趕快把散落床鋪上的物品都抓進行李袋,
下了鋪位後,衝衝忙忙只來得急戴上隱形眼鏡,
盥洗就只有等到酒田轉車的時候再處理。
這時看到車掌拿著記事本過來對床位,
發現我起床了對我笑笑說了一句日文,想當然爾我聽不懂,
原來車上有貼心的Morning Call服務。






這班寢台列車是很多火車迷想要拍照的對象,
可惜我昨天是從大宮出發,沒有時間可以拍到車頭,
車尾又不像其他的列車是雙頭的,
只好拍拍車箱就算了。




先到廁所盥洗、整理一下儀容,把隨身行李鎖進了行李櫃,
搭乘05:42いなほ2号往回到鶴岡。
由於時間很早,車上沒什麼人,
大地也是剛睡醒的景象,
透過晨曦看著遠方山頭上的白雪、以及圍繞村鎮的霧氣,一切有如仙境般每好。
沿路的美景陪伴下,車子在6:01到了鶴岡,展開今天的櫻百選拜訪。




這麼早的時間車站的工作人員都還沒上班,更不要說是觀光案內所了,
拿了一份並不完整的地圖往鶴岡公園出發,
說不完整的地圖是因為地圖上並沒有車站前的市街圖,
東南西北不知往哪裡走,想問人也找不到人可以問,
只好依據常理判斷,往商店街走去看看沿路會不會有路標,
就當逛大街,說不定沿路會有驚喜呢!






就這樣慢慢的靠著半份地圖以及沿路的指標,
雖然說繞了一點路,還是讓我到了鶴岡公園,
仍舊是沒什麼旅人的公園,
經過幾天高溫的催化,櫻花已經滿開,
當風微微吹起,滿天的花瓣就像下雪一樣,難怪稱呼櫻吹雪。








天色由橘黃慢慢轉變為藍天,
乾淨沒有一片雲的天空,是這躺旅程中最漂亮的一天,
也是因為這樣,雖然鶴岡公園小小的,比不上其他百選的名氣,
但是卻是我這個行程中最愛兩個百選之一。
在這裡看著搭建活動舞台的工作人員、前來佔賞櫻位子的,
坐在長倚上,悠閒度過的時光,讓我好想躺在這片櫻花下,
可惜我沒帶塑膠布,沒辦法真的躺在草地上,
只好起身做最後的巡禮回酒田去。




 

因為回程不想走來時的路,因此隨便亂走一通的情況下,
我……….又迷路了!
雖然迷路,但是想想方向應該是沒錯的,
還是硬著頭皮走下去,果真在繞了一大圈之後,
我總算回到車站,腿也痠了,加上來的時候並沒有任何的商店營業,
在沒有吃早餐的狀況下肚子也餓了,
想找個便利商店買個三明治也沒有,
只好在飢腸轆轆的情況下回酒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鶴岡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