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酒田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找觀光案內所借自行車,
在日本有些許地區為了促進當地觀光,都會設有租借自行車的服務,
有些地區甚至免費租借,酒田就是一例。
這些自行車都是回收二手車整理後提供給需要的旅人,
但是數量有限,晚一點就沒了,
因為有這個認知,鶴岡公園的美好雖然讓我想繼續在那裡發呆,
仍舊在中午以前回到酒田。

觀光案內所就在車站內一個小小的窗口,
當我填好資料後,服務人員一直很傷腦的要告訴在哪邊取車,
但是日文我不通,在比手畫腳下,大概可以猜出,但是卻無法知道正確位置,
就在此時有另一個日本遊客剛好也要借自行車,
服務人員就請求他順便帶我去領車,真是不好意思。
原來車子放在車站一出來右手邊的小房間中,
如果沒有人帶我來,可能就在外面找半天,
真是感謝這位不知名字的先生。

拿到自行車後第一站就是前往酒田最有名的山居倉庫,
那位日本先生看來跟我的目的地是一樣的,
一路上都會看到他,彼此看到了還會點個頭打招呼,
因為先前麻煩人家,還是覺得不好意思。

山居倉庫約在1893年由酒田米交易所建造的倉庫,
倉庫周圍的櫸樹在春夏時,滿是綠意,
與黑色屋舍的倉庫,有著對比的視覺,
讓人看到圖片都覺得會有一股清新的涼意,
我就是被這副景象所吸引,硬是把酒田排入行程,
只是現在這個季節沒辦法體會照片上的情景,
但是光禿禿的櫸樹,也別有一番蕭瑟的滋味。





在這裡呆了一點時間,繼續出發去吃午餐了,
今天的午餐目標就是酒田さかた海鮮市場的食堂,
只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本來依據指標騎下去是對的,
但是覺得好像騎到了港口邊的工作區,
於是回頭轉往另外一條路,
這個一回頭就真的騎錯了,越騎越覺得要通往海邊了,
趕快再回頭回到原來的陸上,




到了さかた海鮮市場時,已經一堆人了。
位於さかた海鮮市場2樓的海鮮どんや とびしま,有新鮮的漁獲以及地利之便,
往往可以利用最便宜的價格,吃到最棒、最新鮮的海鮮,
只是這些特價物品都會有數量限制。
在這裡似乎有分用餐時段的,我來的時候正值午餐時段,
到這裡的時間大約11點還有位子,
因此服務人員給了我一個號碼牌請我稍坐。
原本以為是依據號碼牌去點餐,
後來才發現大家都先領到號碼牌,
原因是午餐時間是11:30才開始,
這時室內已經坐滿了,所以門口開始排隊的人潮。
等到11:30依據服務人員的指示按照號碼順序排隊進行點餐,
當然那些特惠的套餐,越到後面可以點到的機率越小,
輪到我的時候,第一個想吃天婦羅限量套餐已經沒有了,
只好點了一個小小的生魚片套餐,
對我來說這個飯的量真的很多,
很好奇瘦瘦的日本女生,是如何可以將這滿滿一碗的飯吃光光而不會胖。




吃飽後穿過排隊了人潮,滿足的往日和山公園騎去,
今天開始已經步入日本黃金週假期,
早上在鶴岡公園的清幽這裡已經看不到了,
從入口等候停車的車輛、滿開的櫻花、滿滿的人潮,
讓我再再體會到櫻花的魅力,
今天天氣應該也有25度以上吧,
大大的太陽、已經有些熱的溫度,
很多小朋友已經開始玩起水來了。




看完了櫻花,開始酒田市區觀光,
拿著手中地圖發現附近有一個送行者的拍攝場景,
雖然沒看過送行者,但是早就久仰這部片的大名,
既然有機會就去朝聖一番。
在和歌山公園附近的旧割烹小幡,大約於昭和元年建造,
在送行者這部電影中是大悟工作的NKエージェント社屋,
在門口聳立一個大大的本木雅弘走過景象的劇照,
雖然入內需要購買門票,但是這個門票費用讓我覺得很值得,
畢竟很多東西並不是我們這種海外遊客想看到就可以看到的,
加上每一個場景都會放上電影中的畫面,或是影像的播放,
就算沒看過電影,也可以透過這些來想像。






原本來到酒田最想去的場景就是本木雅弘拉著大提琴的那的河堤,
但是因為不在酒田市中心,
加上也忘了是要坐哪一列電車才可以到達,
還是在市區把幾個比較有名的景點逛逛。

相馬樓分為舞娘茶屋以及雛蔵畫廊2部分,
當然對於舞娘這個名詞讓我非常感興趣,
但是一進入相馬樓後看到裡面似乎無法拍照,還要700円的入樓料,
這讓我打了退堂鼓,
唯一可以拍照庭院還是非常美麗的!






自從因為手汗症割掉神經後,很容易就滿身大汗的我,
在大太陽底下體力消耗的也快,
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漸漸的已經受不了太陽的酷曬,決定早點回飯店休息。
因為車還有一段時間才來,這時當然就是下午茶時間,
買個一個枝豆布丁看看雜誌,吹吹冷氣降火,
悠閒度過這段等車的時間。


從酒田要到郡山最快的方式就是搭乘陸羽西線列車到新庄後,再轉成新幹線,
但是包含轉車等車的時間,也要花上至少3個半小時以上的時間,
在這個不短的行車時間中,記錄每天的花費、整理照片、寫寫遊記,
吃著昨天開始迷上的駅弁,時間到也過的很快,
晚上7點半左右,我又回到了郡山。
這次會在郡山住3個晚上,想想這一次跟郡山還真的是有緣,
明天又要再一次往会津若松跑了。
旅程中的第六天,依然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