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這幾天的溫度持續高升,
4/25還是花苞的会津若松已經是滿開了,
早上依照計劃搭乘06:57磐越西線的列車再次來到会津若松,
前幾天來只是過個水,
今天要進行会津若松一日遊的計畫,是個悠哉的一整天。

大部分來到会津若松遊覽都會選擇会津周遊バス
周遊バス一次200隻羊,購買一日卷只要500,
但是要遷就車子的時刻,時間上無法彈性調整,
所以我的目標是:自行車遊会津。
為了給予旅人可以更深入了解会津若松,
因此会津若松市観光公社提供了自行車租賃的服務,
從上午9點到下午4點,一天只要¥500,
當初查到這個訊息時,就決定利用自行車當作交通工具,
可以不用遷就バス的時間,也可以到達バス沒到達的地區。
租借的地方剛好就在会津若松的觀光景點,
可以甲地借、乙地還,甚至可以透過網路上預約,非常方便,
不過若在網路上預約,欲取消的話要記得通知,不要當失格的旅人!

今天一樣是艷陽高照的日子,早上8:08就到了会津若松,
因為租借自行車要9點才會開門,
先坐了08:30往芦ノ牧温泉方向的会津バス到鶴ヶ城,
(同時間還有周遊バス『ハイカラさん』,只是周遊バス要花20分鐘,
往芦ノ牧温泉只要8分鐘,當然搭往芦ノ牧温泉的バス囉!)
雖然還沒9點鶴ヶ城已經滿滿的遊客了,
讓我懷念起前幾天景色僅我獨享的日子,
看看時間距離9點也差不多了,先把自行車借好,省的到時被借光光。






相較於弘前城、大阪城,鶴ヶ城小了許多,
(到過日本這麼多次,卻只去2個城Q__Q)
但是由於白虎隊事件的加持,使得鶴ヶ城也頗具名氣,
走在砂礫上,遇到戰國時代裝扮的工作人員,
雖然他老是不把正面對著我,
但是也讓我墜入的時光隧道中。
在以往自助的旅程中,從不曾想要上到天守閣,
這次因為有櫻花的景觀,讓我乖乖的買了入場卷:
只買天守閣,入場料金是¥400,
若加上茶室「麟閣」共通料金只要¥500,
想想既然今天一整天都在這,又有自行車,
所以買了天守閣、茶室麟閣、御薬園3施設共通券,也只要¥700。














麟閣位在鶴ヶ城裡面,屋外有著粉粉的枝垂櫻,
或許是因為需要費用的關係,裡面的人少了許多,
這裡真的是”茶室”,來杯抹茶、一份小糕點,可以靜靜的享受悠閒的氣氛,
但是若想要進來看櫻花或景色的話,就會失望而回。
在鶴ヶ城繞了一圈,買了一堆紀念品後,
回頭牽著我的自行車,開始会津若松的觀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鶴ヶ城 会津若松 鶴之城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