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鶴ヶ城接下來往御薬園前進,
今天天氣溫度應該也有26以上吧!
在這個大太陽底下騎著腳踏車,
我才想到:我又忘了擦防曬油,
每次的旅遊都是這樣,明明都有把東西帶出國,
事前也有提醒自己要擦,卻往往在出門搭上車、抵達目的地後才想到,
這次旅遊又要黑一圈回家了。

御薬園顧名思義當中栽培了相當多的藥草,
不過我看不懂這些藥草名,當然也就不會對這些藥草感興趣。
慢慢的走了一圈,讓剛剛受過大太陽探照的體溫降下,
肚子也餓了,於是離開了御薬園找飯吃,
由剛剛騎來的路上發現,要找到餐廳,而且是想吃的應該是蠻難的,
所幸在前方不久就看到一家家庭式拉麵,
也不管語言通不通,拉開門就進去,還好Menu有照片。
日本不愧是拉麵的王國,真的隨便的一家店,
都是麵Q湯頭棒,想想才來幾天,就已經吃了好幾次的拉麵了。








吃飽繼續出發,途中先經過会津武家屋敷,
到了門口發現要買門票,
既然是要買門票的景點,那就會失去原本的味道,
後面還會去到角館,因此沒有多想就離開往飯盛山前進。

不諱言,會想來飯盛山是因為看過山下智久演的白虎隊,
並不是因為這裡有多麼美的景觀,
純粹是來緬懷日本歷史的。
想要到白虎隊身亡的地方,必須要爬上幾層樓高的階梯,
我已經被太陽毒到沒力氣了,還好這裡有體恤遊客的設施:電扶”梯”
一次¥250,讓我可以輕輕鬆鬆到達頂端,
不必在那邊大粒汗、小粒汗的氣喘吁吁。


天氣一熱比起下雨更讓我提不起精神,
而飯盛山這裡鮮少有樹蔭可以躲太陽,
直達白虎隊之墓後想遠眺看看鶴ヶ城,
體驗一下那20位少年的心情,
卻怎麼看也看不出鶴ヶ城在哪,
是太陽太大導致?亦或是因為現代式的建築無法將鶴ヶ城突顯出來?
終於還是阻擋不了太陽的威力,下山,去七日町休息、喝喝下午茶好了!








騎上自行車往車站出發,
卻不小心小迷了一下路,還好及時回頭,
不然這一路騎下去,不知道騎到哪裡去了。
由飯盛山到会津若松駅徒步大約30分鐘,
騎著自行車一下子就到了,
看看時間已經2點半,如果先去七日町,
就必須4點離開還車,想了想還是先把自行車還掉好了。
當時借車時就已經先註明在大町ステーション還車,
但是手中的地圖以及日本沒有門牌的狀況,
我就在這大町來來回回繞了3大圈,
總算在半小時後讓我找到了。
把車還掉後就漫步悠閒的走到七日町。






在七日町有許多的特色小屋,
因為已經累了,
加上原本目標就是太郎庵以及長門屋的和裹子,
因此沒有花太多的時間慢慢品味這條街。
太郎庵有附設座位,點了杯咖啡跟蛋糕,
讓曬昏的身體涼快下來,
如果身上有一本書,
在這午後的陽光中細細品味咖啡、配上糕點,
那將會是更加愜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