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  

颱風遠離了,接下來的日子不太會碰到下雨天,因此行程就依據原來的預計進行,

今天的目的地就是蔵王與御釜。

往御釜的交通大約可以分為四種:

1、山形駅前搭乘山交バス,在蔵王温泉下車後後改搭纜車到蔵王山頂,然後登山健行到御釜

2、山形駅前搭乘山交バス,特定期間內內每天會有一班車開上刈田山頂

3、白石蔵王駅的宮城交通バス,特定期間內每星期六、日及假日行駛,直接在刈田山頂下車

4、かみのやま温泉駅搭乘グリーンエコー号,期間內每天上、下午各一班免費的接駁車,卻有滿員上不了車的可能。

而原先的計畫是搭乘グリーンエコー号先到御釜後,從御釜健行到蔵王山頂,再搭乘纜車下山,

還可以泡個溫泉再回仙台,自己都覺得是個完美的行程。

 

グリーンエコー号早上的發車時間為09:20,因此從仙台搭乘07:10的新幹線列車於福島轉車,

到達かみのやま温泉駅前才08:50,這時站牌前並沒有什麼人排隊,因此也放下了一顆心,隨處晃晃。

當我再度回到站牌前大約已應有10個人排隊了,

結果這個完美的計畫就在グリーンエコー号來的時候被打碎了,

因為這一站只有辦法再上4個人,而我就因為晃了那20分鐘,導致無法上車,

而臨時調派的車子也大約要等1小時半,這下只好乖乖回到車站,剛好趕上普通車前往山形。

這下已經趕不上09:30往刈田山頂的山交バス,只好把行程改成從蔵王走到御釜了。

かみのやま温泉駅

 

グリーンエコー号乘車處

 

這天的的蔵王温泉紅葉已經是見頃的程度了,整條街上並沒有我想像中熱鬧,

因此可以很愉快的在陽光下慢慢散步,不會有人多的煩躁感。

手中拿著蔵王温泉市街圖卻沒有仔細觀看,這是今天的第二個凸鎚的地方。

當我看到出現在眼前的纜車站,很興奮的立刻上前要買票,

看到票價的時候讓我疑惑了,因為跟查到的票價不一樣,

想想可能是另一段票是到了上面才買,不疑有他就買了來回票上去。

蔵王溫泉街

 

搭纜車上山囉

 

2種不同程度紅葉

 

回首溫泉街

 

紅葉滿佈

 

夢幻的山景

  

從纜車上看出去的景觀非常的漂亮,不同顏色的葉子都在自己的腳下,

而纜車越爬越高,紅葉也從最盛期慢慢變成落葉、最後終了的階段,

到達山頂時,整個環境跟當初查到的不一樣,一直看不到另一條纜車的搭乘處,

當把地圖拿出來確認後,烏龍的原來是搭錯纜車線了,

在蔵王温泉區共有三條纜車線,我搭乘的是離車站最近的中央ロープウェイ,

而原本預計要搭乘的是再過去的蔵王ロープウェイ,一發現搭錯車後馬上下山,

當再次回到山腳下走到蔵王ロープウェイ時也已經12點了,

整個早上都在交通時間上耗掉了,這下子也不用去御釜了,

就算搭到對的纜車,興致也被澆熄了一半。

蔵王ロープウェイ旁的紅葉

 

就是這個站

 

蔵王ロープウェイ

 

蔵王ロープウェイ

 

陽光下的纜車

 

再回首

 

從蔵王山麓駅要到地蔵山頂駅必須在樹氷高原站換較小的纜車,

或許時間已經晚了,小纜車上沒有其他人,對於有懼高症的我,這段路程可是膽顫心驚的。

到達地蔵山頂駅後第一個當然是先跟蔵王地蔵尊報到,

心裏只向地蔵尊祈願:希望可以讓我看到御釜。

明明已經放棄,心裡還是放不下這個計畫,但是翻了手頭上拿到的資料,

完全沒有從這裡走到御釜有多遠、要多久的資料,

看看時間,最後決定如果在13:30前走不到熊野岳就回頭原路下山,決定後不遲疑馬上出發。

藏王地藏尊,保佑我看到御釜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御釜 お釜 藏王 蔵王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