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早上的交通花掉太多無謂的時間,到了蔵王地蔵尊已經是12:25,

グリーンエコー号從刈田駐車場回かみのやま温泉駅是15:30發車,

只有3個小時的時間,決定13:30若沒有走到熊野岳就回頭,至少可以原路坐纜車下山去泡泡溫泉。

健行的開始

 

看不到終點的步道

 

這裡的登山步道雖然是有一點點的坡度,但是還算是好走,

一心只想趕路的我,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欣賞週遭的景觀,

只有在停下來休息喘口氣時,所看見的是壯闊、層層巒疊延綿不盡的山脈的景象,

並沒有其他的登山客,在這裡有種天下唯我獨尊的感受,這樣的景色是我一個人所獨享的!

在台灣不喜歡運動的我,在日本除了登上富士山以外,

還會另外選擇要來爬山,想到自己這樣的想法與行為,也忍不住的想笑,

或許是這樣的山景在台灣是看不到的,所以才會讓我很想來一探究竟吧!

約20分鐘就到了ワサ小屋跡,再度休息一下,在跟恐怖的石像祈個願後,繼續往熊野岳邁進。

再一次祈求

 

回首來時路

 

今天的天氣真的是所謂的秋高氣爽,雖然風很大,

但是只要有防風的外套以及帽子,這樣的氣溫走起來真的很舒服,

一面擔心才走沒多久就扭傷的腳傷,一面放慢一點速度,讓腳步踏穩,以防止再次扭傷,

就這樣一步一腳印,不久後避難小屋就出現在我眼前了。

原本以為這個只是沿路上的其中一個避難小屋,但是當看到路標的時候,我嚇到了:熊野岳,

現在是13:02,在預計的時間內我到了熊野岳了!

有許多的登山客都在這邊休息,無論男女老少,每一個都是標準的登山裝備,

看看自己的裝扮,是個標準的觀光客。

這些登山客看到我的裝扮,應該也會很佩服吧!

疑?到了熊野岳?

 

或許因為是群山中的最高處,這裡的風更大,雖然有溫暖的陽光,

但是久呆不動也是會冷,看到避難小屋中有著暖爐,

可惜的是有其他的登山客在,我也不好意思進去,

很怕熱情的登山客會激哩瓜啦對我說著一些聽不懂的日文,

不然還很想看看避難小屋中除了暖爐以外,還有著哪些物品呢!

山上的避難小屋

 

休息了一下,接下來就是重點了,熊野岳已經到了,

問題是走到可以看到御釜的馬の背還要多久,這個就是個未知數了,

手頭上的地圖只有標示到熊野岳的距離,接下去的就完全沒有了,

當我在熊野岳繞著想要找找看有沒有標示距離的路標時,

忽然看到前面下坡後的那個景色,和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馬の背的照片很像,

該不會就是那裡吧,心理湧起興奮之情,立刻邁開腳步。

下方的馬の背

 

回頭看看,只能配服自己

 

健行中的景色

 

從熊野岳開始下坡的地面就沒有像前面的步道一樣,

都是大大小小不同的石頭,而且沒有比較明顯好走的路,

因此都是要靠目測,在踏出腳步時也要比較小心,這些石頭都是會滑動的,

果然,無論怎麼小心,沒有穿著登山裝備的我,又再度扭到了同樣地方。

一面走,一面回首來時路,一邊心中充滿期待,

當我看到御釜出現在面前時,很想跳起來大聲喊萬歲,

12:25從地蔵山頂駅出發走到這裡,只花了1小時。

不放棄理念,加上晴朗的天氣,讓我看到了完完整整的御釜,

在網路上看過很多的文章,這時只覺得自己很幸運,

也很感謝蔵王地蔵尊的保佑。

 幸運!一次就看到了!

 

御釜

近一點

 

就是為了這個

 

御釜是一座被蔵王刈田岳、熊野岳、五色岳所包圍的圓型火口湖,因為形狀像一個鍋子被稱為釜,

會因為陽光照射的角度不同,而讓湖水顏色產生變化,所以又叫五色湖。

在御釜旁邊有一座神社:刈田嶺神社奧之宮,

當然要買個小小的御守當作戰利品,讓自己隨時可以回想到今天的成就感。

IMG_1554.JPG

 

刈田岳山頂

 

刈田岳山頂

 

刈田嶺神社奧之宮

 

在山頂這裡共有2個停車場,一個是刈田山頂,就在神社旁邊,

山交バス與宮城交通バス都是在這裡上下車,

而我所要搭乘的グリーンエコー号是在刈田駐車場上下車,

因此必須從神社往回走到蔵王刈田リフト纜車站搭纜車下山到刈田駐車場,

這個纜車站離山頂的這個休息站不遠,是吊椅型的纜車,單程費用420,

沿途中是從山形縣跨越到宮城縣,到刈田駐車場只需6分鐘,

看著腳下正面寫的宮城縣、背面寫著山形縣的木牌,真的很奇妙。

到刈田駐車場等車

 

2縣的分界點

 

回首刈田岳山頂

 

夕陽照射下更紅了

 

順利的搭上15:30的車回到かみのやま温泉,

放棄洗溫泉的念頭,決定到離かみのやま温泉很近的米沢享用米沢牛大餐,給今天一個獎勵。

日本有五個有名的和牛:

岩手的前沢、山形的米沢、滋賀的近江、兵庫的神戶、以及三重雲出川以南宮川以北的松阪牛,

每隻牛都說自己是三大之ㄧ,到底怎麼排名也沒有一定的依據,

對於我們來說,只要好吃就好,誰第一都不重要。

4月在滋賀吃了5000日幣有找的近江牛壽喜燒時,

那入口即化的肉質已經讓我難忘,

這次當然要選擇更上一層的肉來試試,

因此點了一個價值7000日幣有找的涮涮鍋,

這次更是吃到讓我感動不已,一邊吃,一邊翻著菜單,心想好想再來客串燒....

反正還有那麼多牛,就慢慢的來,一級一級往上嘗試不同的料理吧!

日式的毘沙門

 

這趟旅程最好的一餐

 

今天的旅程雖然早上是不順利的,但是整體的結果是非常滿意的,

帶著滿足的心情走在夜晚的街道上,慢慢邁向車站準備搭車回仙台休息,

有機會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蔵王 藏王 御釜 お釜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