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完全說是英文小白的我,

第一次一個人出發到歐美國家,

比起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到日本還來的緊張許多,

日本雖然語言不通,但是文字可通,

當時心情比較緊張於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

而這次緊張在於行程中會不會有什麼狀況?畢竟瑞士對我來說是一個遙遠的存在。

也為了要讓這個遙遠的存在變成觸手可及,出發前的功課就一定要先做好,

無奈在這個國家自助的人畢竟沒有到日本的那麼多,可以查到的資源有限,甚至有部分的資訊並非是最新的,

不過有了這些跌跌撞撞的經驗,也是未來規劃的基礎,這規劃的過程,也是自助旅行的樂趣之ㄧ呢!

 

機票:

從去年的預計出發季節,到年後決定出發時間後,一直都非常關注機票的價位,

尤其決定出發日以後,更是每天盯著,深怕錯過了促銷活動的第一時間,

結果不論怎麼看,出發搭乘日最晚都只到6/17,

慢慢的有6月以後的票價出現,查看了含稅的總價格以及個人的偏好、網路上的評價後,

開始鎖定三家航空:瑞士航空、阿提哈德航空、阿酋航空。

 

logo_sr

瑞士航空雖然標榜著有18,900外加稅金的這種優惠價格,

但是怎麼查都是滿滿滿....心想著沒有關係,反正一個人而已,排後補也是可以排的上。

其實瑞士航空並不是自己的第一個選擇,雖然他只要轉機一次,

但是機上的硬體設備實在無法滿足我的需求,所以他只是我的第二個選擇。

 

emirates_logo

阿酋航空今年開始直飛杜拜,也是只要轉機一次,

這個有著五星級航空公司的號稱加持,當然會很心動,

無奈促銷價只到6/12,而且這種午到、午回的時間實在太差了,因此若還有合理促銷價,就是排名第三。

 

200px-Etihad_Airways_logo_svg

心目中的第一個選擇是要轉機兩次的阿堤哈德航空,

雖然轉機兩次,來回加總會比上面2家航空多耗費9個小時,但是可以選擇不同點進出,

對於我安排的行程,由蘇黎世進出的話,交通時間必須多花將近5個小時,

這樣算下來其實只差4小時,那當然選擇機上硬體設備符合我需求的航空。

其實我的需求很簡單,就是座位要有插座,因為在飛機上睡不著的我,很需要可以打發時間的東西啊,

靠著航空公司不知道有什麼好看的電影,還不如我行動硬碟中的20幾部待消耗的日劇與卡通。

 

看著原本預計的出發日,怎麼看都是滿座的情況下,2/27拿起電話打給旅行社預定機位排後捕,

沒想到卻聽到旅行社的人員告訴我:歐系的航空公司不接受後補,

在旅行社工作了2年從來沒有聽說過這種事,

問了仍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是要看訂位系統要訂的艙等是不是還在,

且航空公司放機位,是從貴的票價先放,便宜的機票會不會放要看運氣。

(話說為什麼不找旅行社的朋友幫忙訂,實在是因為只有賣機票的這種業績有跟沒有一樣,

還要一直麻煩人家,更何況朋友並不是業務,這樣不如自己來比較方便。)

 

在沒有位置的情況下,不好意思麻煩別人,自己在旅行社的網頁一天天的找,

反正一個人而已,公司的業務也不怕會有因為我休假就沒人可以處理,因此假期非常彈性。

運氣很好的在6/24找到了可以順利去、回的機位,

馬上二話不說再拿起電話訂位,

就這麼決定6/24由台北飛往米蘭,7/9由日內瓦回台北,

票價雖然比由蘇黎士回程貴了約1千大洋,但是有位置就好,

而且含稅只要30,241,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就這樣機票買了無法退票下,我要去圓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