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的旅程就在今日展開。

因為選擇的是台灣沒有據點的阿提哈德航空,所以必須經由亞洲的其他地區轉機,

而我選擇的是經由曼谷轉機,

而這個轉機這也給了我一個很大的難題。

所幸網路上的資訊非常的發達,找到了一個前輩所寫下的步驟,

跟著這個步驟走,也讓我順順利利的完成了曼谷的轉機。

 

阿提航空由臺灣飛往亞洲其他地區的航班是與華航配合,

因此這一段的座位,是必須等班機起飛前1.5~24小時內開放網路報到時才接受劃位,

事先是無法預定座位的。

 

一如既往,提前到了桃園機場辦理Check-in,

而中途是不出境的,因此和櫃檯人員說明了行李要直掛到米蘭,

華航的地勤人員也會協助確認整段航程的訂位狀況,

確認完畢後只會發桃園到曼谷這一段的登機證,

後面阿提航空的整個航程登機證,是必須在曼谷辦理報到時才會給,

拿到了登機證,就要開始了2X個小時的飛行時光了。

IMG_9347

 

桃園到曼谷的飛行時間為3小時半左右,

雖然班機有延誤的情況,但是原本在曼谷就有4個半小時的轉機時間,

在時間上仍舊是綽綽有餘。

IMG_93471 (2)

 

IMG_93471 (3)

 

下機後,跟著Transfer的指示走即可,而且燈箱上也有"中文",

看到International Transfer Counter Information的燈箱時,

先確認要轉搭的航空公司是再哪一個轉機櫃台報到後,

再順著指示走,就可以抵達轉機櫃檯了。

IMG_9351.JPG

 

IMG_9353.JPG

 

 

IMG_9354.JPG

 

阿提哈德航空櫃檯是在起飛前3小時才會有人,

把護照和行李條碼拿給櫃檯人員,很順利的就拿到了後面2段的登機證,

放下心中一塊大石後,可以開始逛逛這個曼谷機場了。

IMG_9355.JPG

 

IMG_9358.JPG

 

IMG_93471 (4).JPG

 

IMG_9364.JPG

 

第二段航程是曼谷時間20:35起飛,飛往阿布達比,飛行時間預計為6小時半,

當我一進到機艙座位還很慶幸旅行社幫我畫了這麼好的位置:第三排、靠走道,

計畫不管怎麼樣,總是可以睡一下下的。

但是當飛機起飛後,我後悔了,

因為第一排,無論左、中、右,全都有聽不懂人話的嬰兒與小小孩,

從飛機起飛開始,輪流哭,

哭到讓我覺得阿拉伯人沒事就是在生小孩吧!

怎麼可以有那麼多的小孩。

等到這全聽不懂人話的生物睡著,時間也過去了一半,心裡想著沒關係,

等等到阿布達比機場也不要逛了,直接咪一下好了,

再不然後面還有一段航程可以睡。

抱著這點期待,讓我慢慢的熬過這剩下的時間。

 

因為班機起飛時也稍有延誤,因此原本阿布達比的2小時20分轉機時間,只剩下不到2小時,

好在登機證上面就有註明是在哪個登機門,因此直接往那個登機門走去就可以了。

原本想要稍微瞇一下的,後來想想反正等等還有6小時40分的飛行時間,

而到米蘭是早上,這樣等於將近2天沒洗澡,

聽聞阿布達比有沐浴間,因此還是提起了手提行李去稍微淋浴,讓自己舒服一點。

IMG_9368.JPG

 

IMG_9369.JPG

 

IMG_9372.JPG

 

而從阿布達比起飛的班機也是延誤,今天撘乘的班機全部都是延誤啊,

所幸延誤的時間並不會造成影響,這也是值得慶幸的,

看看機上的乘客,跟前一班不同,

前一班以阿拉伯人佔大多數,而這一班飛米蘭的就以歐美人士佔多數,

這樣,應該可以睡覺了吧!

沒想到,我錯了。

飛機從扣緊安全帶的燈亮起時,我前面第一排的生物開始嚎啕大哭,

哭到我都覺得他快要斷氣的那種嘶吼,害我都覺得是不是他有什麼不祥的預感。

結果整個航程,除了那個生物睡著的小小幸福時光,

其他時間只要扣緊安全帶的燈亮起,他被綁在座位上時就開始嘶吼的哭叫,

所以....我想我要挑戰40小時不睡覺的記錄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