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個人出發前的計畫行程,這三天住在Zürich應該是最方便也節省交通時間,

但是Luzern給我的回憶太過美好,加上想要體驗黃金列車路線的景色,

決定犧牲一天的睡眠、多花二個小時車程往返萊茵河畔地區,住宿在美麗的Luzern。

Luzern距離Zürich、Bern都只要1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且附近有3座著名的山鋒座落在這裡,很適合做放射性玩法的基地。

 

緊臨河畔其實有許多景色不錯的飯店,但是對於一個人的旅客來說,單人房費用實在是過於昂貴,

因此決定住宿在網路上評價還不錯的Backpacker's Lucerne,雖然離車站有點距離,但卻是個非常安靜的地區。

Backpacker's Lucerne

 

Backpacker's Lucerne房型分為:

四人房:為2張上下舖的床,一個床位每晚CHF33;

二人房:1張上下舖的床,一個床位每晚CHF39;或是2張單人床,一個床位每晚CHF42;

雙人房:一間一晚CHF84

而在不清楚房間內設備狀況又要節省旅費,這次選擇了有著2張單人床的二人房,

這樣就不怕上、下床時要爬上爬下而吵到室友,或是被室友吵到。

Backpacker's Lucerne二人房

 

Check-in時,必須押證件/護照或是CHF20押金,Check-out時會歸還,

櫃檯另外還提供可以將房間置物櫃上鎖的鎖頭與鑰匙,

床單、被單、枕頭套也都是在Check-in時領取後,自己套在床墊、枕頭、棉被上,

Check-out時,要將床單、被單、枕頭套全部拆下後,丟到櫃檯旁的放置籃,

完全是宿舍的生活呢(雖然我沒有住過宿舍)!

有無線網路,密碼可以在櫃檯索取到。

旅舍中雖然有洗衣機,是工作人員專用的,並沒有開放給住客使用,但是可以另行付費,

洗衣+烘衣的費用一次CHF9,

早上出門前把要洗的衣服放進洗衣籃中拿給櫃檯人員,

告訴櫃檯人員是單單洗衣?還是洗+烘?接著付費,晚上回來就有洗好的衣服等著,真的是方便旅人的服務。

我的床位

 

個人所選擇的二人房裡空間算是相當大的,房間有附陽台,

出發前頗讓我擔心的行李箱放置問題,在這裡也可以輕鬆解決,每一個人位於房間內的櫃子非常大,

大到讓我可以把27吋行李箱放進去以外,還可以把三天會用到的東西全部拿出來,分門別類放好,

個人的書桌也很大,插座就設置在書桌上,剛好一人一個,

而床頭小檯燈的插座也可以利用,完全不會有插座不夠用或是要排隊的情況。

住在這裡三天,前2個晚上是有另外一個室友,第三個晚上就是我一個包下,一個人獨享這個寬大的空間。

超大的置物櫃

 

廁所、淋浴間是男女分開的,且各有2間,洗臉台也是一字排開,

住在這裡的三天內,完全沒有碰到有人在使用而需要等待的情況。

廚房則有2個區域,烹調用劇、餐具一應俱全,

只是這裡有許多的韓國、華人入住,或許因為生活作息差不多,

所以在晚餐時段以及早餐時段,廚房會有客滿、要排隊使用烹調用具的狀況。

洗臉台

 

淋浴室與廁所

 

交誼廳

 

交誼廳

 

餐廳

 

而旅舍外面則緊臨湖畔,

清晨帶著前一天買好的早餐,走到湖邊找個長椅坐下在大自然下享用著早餐,一天就從這樣美好的早晨開始。

Backpacker's Lucerne帶給我的一切都非常的完美,

下次再訪瑞士時,仍舊會以這裡當做為基地,更希望可以多停留幾天。

arrow
arrow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