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要離開瑞士了,

在相同的票價下,原本想要從蘇黎世離開,因為是晚班機可以賺到一天,

但是不知為什麼,怎麼看機位都是滿的,只好選擇11:15由日內瓦機場離開。

 

從Lausanne到Genève-Aéroport車程時間約40分鐘,

雖然坐了15天的瑞士國鐵,IC、ICE、IR...這些列車的車型到底哪裡不同,還是無法分辨,

而今天搭上前往機場的列車,讓我後悔沒有好好的研究,

因為這班列車門口是有階梯的,

在平常這個高度階梯是不用放在心上,

但是今天的我扛著一個約23公斤重的行李,加上手提行李以及後背包,

要扛上這個小小的2段階梯可是讓我吃到了苦頭,

在使勁扛上時,差點被行李的重量壓倒。

 

日內瓦機場和我所接觸過的機場模式不同,主要是在於海關位置,

一般出境的海關都是統一在一個地區,

但是日內瓦機場卻是在候機大廳前方不遠處,

因此往指定的登機門方向走去,才會看到這幾個登機門專屬的海關,

這一點讓我覺得很驚奇,不過卻有個好處,就是排隊的人不多。

而出了海關後,想要逛免稅店補足一下戰利品也在這裡栽了跟斗,

就是個純粹的候機大廳,加上2、3家店舖而已,早知道就在外面先逛完再出關,

後悔也為時已晚,只能無聊的坐在這裡打發將近2小時的時間,

還好筆電在身上,可以利用候機時間整理相片,準備迎接接下來21.5小時的飛行旅途。

IMG_1570.JPG

 

IMG_1573.JPG

 

IMG_1574.JPG

 

回家的班機是11:15由日內瓦機場起飛,

經過約5個半小時的飛行到阿布達比時,剛好是晚上,

坐在到航廈的接駁巴士上看著航廈上的阿拉伯文,仍是為自己所身處的國度感到不可思議。

IMG_1577

  

IMG_1576.JPG

 

IMG_1581.JPG

 

IMG_1584.JPG

 

心心念念長達15年的願望就在今年實現了,

實現的同時也在心中訂下了未來再次造訪的目標,

原本以為自助遊歐洲對英文完全不行的我來說事件遙不可及之事,

靠著網路資訊的發達、長時間耗在電腦前查閱資料...

所以讓這次的旅程非常的順利、平安落幕。

 

瑞士,一個非常適合第一次在歐洲自助的國家,

列車準點、沒有罷工情況、治安也比鄰近國家好,

只要功課做足、小心、細心,再加上勇氣,

就可以徜徉在這個美麗的國度中,

享受一趟遠離塵囂的旅程,

我的夢想國~瑞士,期待下在秋天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