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山科疏水

從蹴上繼續搭乘地下鉄東西線到山科只需5分鐘,

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沒有網路、沒有地圖、沒有指標,

站在車站前完全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前進,

既來之則安之,就算最後還是找不到要去的地方,

反正只有自己一人,也不會有愧疚或和同伴鬧得不開心。

 

要到山科疏水最快的路線是從穿過JR山科駅後右轉,

順著鉄軌旁走到最大的一條十字路口左轉,再直走沒多久就可以到達,

這麼簡單的路線,我卻一直在小巷弄之間穿梭、在洛東高等学校前徘徊、在水道旁往返,

就是找不到那有著櫻花和油菜花的景點。

後來索性往我認為最不可能的地方前進,

沒想到這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終於被我找到了。

4/5 山科疏水

 

雖然原本短短的10分鐘路程,因為迷路讓我花上了半個多小時,

但是看到這個景色,之前的懊惱完全一掃而空,

粉到近乎白色、滿開的櫻花,配上鮮黃的油菜花朵,

加上不錯天氣的加持下,真的很漂亮。

4/5 山科疏水

 

4/5 山科疏水

 

4/5 山科疏水

 

4/5 山科疏水

 

這個小小的花田對於非專業的攝影師來說,花不了太多的時間,

在這裡吃著在車站買來的早餐,悠哉享受有著美景的早餐時光後繼續前進。

約步行10分鐘即可到達毘沙門堂。

4/5 毘沙門堂

 

4/5 毘沙門堂

 

4/5 毘沙門堂

 

毘沙門堂較有名的景緻應該是紅葉季節,

但是境內也有一顆不知樹齡的垂枝櫻,

雖然沒有醍醐寺境內那幾棵百年神樹讓人震撼,

但是滿開且觸手可及的花朵,還是讓人覺得漂亮,

最重要的是,這裡沒有醍醐寺那滿出來的人潮。

4/5 毘沙門堂

 

4/5 毘沙門堂

 

4/5 毘沙門堂

 

4/5 毘沙門堂

 

4/5 毘沙門堂  

 

境內的櫻花剛好滿開;而楓樹還是鮮綠的嫩葉,

我在這裡幻想著秋天的紅葉景緻,

仍舊忍不住讚嘆京都真的是個好地方呢!

4/5 毘沙門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科疏水 毘沙門堂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