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ニングルテラス

結束了一早充實滿足篠塚先生帶領的Photo Tour後,

接下來的計畫就是前往富良野的新富良野プリンスホテル(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

主要的目的之一,就是感受「優しい時間」這部日劇中,森の時計在冬天裡的情景,

而另外的,就是晚上在雪地中、亮起燈光的ニングルテラス(精靈露台)。

 

在美馬牛和香港的兩位妹妹道別後,搭上12:16開往富良野的列車,

原本車子預計在12:41抵達富良野,結果卻在中富良野出了問題,

出發前也有交通因為暴風雪而中斷的心理準備,

但是這次卻是因為列車故障,這種完全沒有想過的原因而被困住,

雖然車站的工作人員有協助趕時間的乘客轉搭計程車,

不過想想,我又不敢時間,還是決定慢慢的等列車修復,

反正不管怎麼樣,已經趕不上原訂搭乘的ラベンダー号,

隨著時間慢慢地過去,也讓我越來越緊張,

因為下一班的ラベンダー号預計是13:57從富良野開出,

因此我開始想著,是不是直接在這一站搭乘?

看看,離ラベンダー号開到中富良野還有一點點的時間,

決定先去尋找站牌,如果可以順利的話,就直接上車,

結果在路口處,完全看不到ラベンダー号會停靠的站牌,

所以趕快再回到車站,剛好趕上了JR派來的接駁車,

也讓我順利的趕在發車前到達富良野。

ラベンダー号時刻表

1/31 美馬牛

 

1/31 美馬牛

 

從富良野站前到新富良野プリンスホテル車資¥260,約莫20分鐘就可以抵達,

因此到達的時候,天色還算是明亮的,

所以立刻穿過飯店內的通道來到森林裡。

沿路滿滿的白雪、旁邊空地圍出、期間限定的遊樂區、森林中被白雪覆蓋的小木屋,

是個與夏季截然不同的景色。

1/31 ニングルテラス

 

1/31 ニングルテラス

 

1/31 ニングルテラス

 

1/31 ニングルテラス

 

1/31 ニングルテラス

 

1/31 森の時計

 

或是是因為淡季的關係,這個時間的森の時計並沒有很多的客人,

仍舊可以自己選擇座位,

雖然「優しい時間」劇中有名的場景是坐在吧檯前,

但是我仍舊選擇大落地窗前的位置,

而夏季期間沒有使用的火爐,現在木材燃燒正旺盛、奮力的工作著呢、

同樣的音樂、同樣的座位,

卻因為室外的景色不同,就有不同的心情,

夏天給我的感覺是清新、舒服,而今天卻是溫馨,

唯一可惜的是,可以選擇的甜點種類只有幾項。

1/31 森の時計

 

1/31 森の時計

 

1/31 森の時計

 

1/31 森の時計

 

1/31 森の時計

 

1/31 森の時計

 

1/31 Soh's BAR  

 

大約4點後,天色就漸漸地暗了下來,

森林裡的燈光也跟著慢慢地開始打了上來,

整個ニングルテラス搖身一變,轉變成非常浪漫的氣氛,

在橘黃色燈光照耀下的白雪,也產生了溫暖的視覺效果,

彷彿置身在薑餅屋的世界中,

也有著像是聖誕節的節慶氣息,

不愧是篠塚先生特別推薦的地方呢!

1/31 ニングルテラス

 

1/31 ニングルテラス

 

1/31 ニングルテラス

 

1/31 ニングルテラス

 

1/31 ニングルテラス

 

1/31 ニングルテラス

 

1/31 ニングルテラス

 

ニングルテラス占地不廣,

如果不拍照、不逛這些精緻的小小商店,其實很快就可以逛完一圈,

加上冬天來到這裡,如果不自駕、不住在這裡的話,交通算是極為不便,

或許會有人認為不值得,

不過我個人是認為這裡是個非常值得在冬天來看看的場所呢。

1/31 ニングルテラス

 

1/31 ニングルテラス

 

1/31 ニングルテラス

 

由於晚上還是必須回到旭川,

加上中午因為列車故障,拖延了一個多小時,導致沒有吃午餐,

這個時候早已飢腸轆轆了,

因此只能懷著捨不得的心情,慢慢的走回飯店,

還好這是個高級大飯店,門口隨時都會有計程車駐守,

讓我可以順利地回到車站前,車資¥2,370。

而回到是車站前,接下來就要尋找吃的,

就在尋找看有什麼好吃的店家途中,

我看到了有名的店家:唯我独尊,而且沒有人排隊,

二話不說,就決定了今天的晚餐:咖哩,

帶著滿足的心情,搭上20:44的車返回旭川。

1/31 ニングルテラス

 

1/31 唯我獨尊

arrow
arrow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