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整個紅葉狩出發前,
翻遍了旅遊書、上網查了很多資料,
總算找到了不偏離預算太多的旅館和各地美食。

對我們來說,
旅館只是睡覺的地方,
只要乾淨、方便就可以了,
是否有什麼設施不重要,
因此設定了幾家背包客最常用的商務旅館。
東橫INN跟SUPER HOTEL算是華人最愛的商務旅館,
但是看了幾家SUPER HOTEL的位置,
都離車站有些距離,
所以我們大都訂東橫INN。
果然整個行程住下來,
服務品質、房間的裝潢與色調完全一致,
不必擔心會踩到地雷。

東橫INN郡山

不過東橫INN的早餐,
就是我不太能接受的了,
有些分店附有小餐包,
但是大部分就真的只有飯糰了,
一大清早叫我吃飯,
真的會受不了啊。
因此仙台這一天特地訂了另一家在日本調查中,
頗受好評的商務旅館-Comfort Hotel
我們訂的分店位於西口,
整個旅館從進門前就明顯感受到跟東橫INN不同的氣氛,
這裡讓人感覺像是一家時尚的飯店,
但服務人員就沒有東橫INN的人員來的親切了。

Comfort Hotel仙台西口

在不同的地方,
都盡可能的找到當地的名物料理:
仙台的牛舌
秋田的きりたんぽ鍋(秋田鍋)
角館的豆腐三昧
青森的ほたて貝焼(干貝燒)
八戶的せんべい汁
這些都是此行計畫有機會就要品嘗的料理。

整個旅程下來,
除了角館的豆腐三昧,
因為找到餐廳時已經過了供應時間而沒有吃到外,
其他的都慶幸可以一飽口服。

仙台牛舌:
有些人喜歡他的嚼勁,
而不太好咬是我對這項食物的感覺,
所以他到底好不好吃,
完全看自己喜不喜歡了。
我承認我老了、牙齒咬不動了,
因此他不對我的味。


秋田的きりたんぽ鍋:
將米飯作成米棒,
先烤過以後再放入鍋裡跟其他的食材一起煮,
這是秋田鍋的特色。
或許因為湯底是用味噌熬成的,
吃到後面會覺得有點鹹,
而米棒如果沒有馬上吃掉會泡爛。
就整體上來說還可以。

きりたんぽ鍋

青森的ほたて貝焼:
青森產干貝,
因此可以看見各式干貝料理,
而ほたて貝焼みそ就是青森鄉土料理的代表,
當然不可以放過。
我們點了一份津軽定食,
裡面除了味噌干貝燒外,
還有干貝的沙西米,
再另外點了一份鹽味的干貝燒,
外加一個菜單明明看到有雞肉的字, 結果送上來卻是半顆烤味噌的茄子。
除了那個烤茄子以外,
其他的都很好吃。

津軽定食


せんべい汁:
這個是青森縣南部的鄉土小吃,
本來我們預計的行程是吃不到的,
沒有想到在八戶換車的我們,
居然找到一家有這份料理的餐廳,
馬上決定進去吃午餐,
順便打發等車的時間。
整個東北所吃過的鄉土料理中,
せんべい汁最合我味、
最讓我吃了還想再吃,
原因大概是因為它清淡的口味,
吃起來就像是在吃涮涮鍋一般,
而涮涮鍋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整個東北還有很多有名的美食,
這次礙於時間有限而沒有辦法品嚐到,
但是也因為這樣,
讓我對東北還保留著期待,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再造訪,
就以賞櫻為主題吧!

在台灣只賣甜甜圈的Mister Donut,
日本卻有拉麵與包子

五色沼的山菜拉麵

秋田的五味蒸飯

十和田莊吃到撐的晚餐

弘前一家讓我們訝異的下午茶,
沒想到可以這麼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