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偽裝的日子,
也是成則喜、敗則怨的日子,
我們要去做和服體驗偽裝成日本妹。
對於和服完全沒有概念的我們,
在台灣就已經先預訂了岡本織物,
一切任由他們擺佈。

早上準時9點出現在店裡,
我們是第一個抵達的客人,
因為並沒有看到同胞,
讓我心裡非常的緊張,
因為日文白痴、英文很破的我,
完全只能用比手畫腳溝通。

在一堆滿滿的架上中選擇喜歡的顏色、花樣,
這個真的是超高難度,
因為根本不知道怎麼樣才適合我們,
只能依據自己的喜好,
隨便的選了一件,
加上內襯的衣服花色、腰帶、腰帶上的飾品...
這些到底要怎麼配,
我們真的完全沒有概念,
只好像抽籤一樣,
隨便選,
運氣好的話,
穿起來就有日本妹的味道。
運氣差就是黑社會大姊大,
反正我不是日本人,
這個只是個體驗。

抱持著這種心態,
在約1個小時的時間後,
成功了完成了我的偽裝。
麻煩的問題來了,
毛的頭毛實在太短了,
在完全跟工作人員沒辦法溝通的情況下,
毛很勉強的穿著他的偽裝出門,
這時已經是11點多了,
我們在這邊耗了2個多小時,
心裏有一個強烈的聲音,
我真的該去學學日語了。
步出店家的時候,
按照慣例店家幫我們拍的一張變身照,
我們...算是失敗的那一組,
都失敗在那顆頭。


因為岡本位於清水寺附近,
而沒有一雙勇健雙腳的我們,
不知道這個木屐是可以穿多久,
因此決定從清水寺出發,
看可以走到哪。

當初因為怕人會很多,
因此特地選擇19日這天前來清水寺,
似乎我們來的太早,
清水寺的紅葉只有部分轉紅,
大部分還是綠油油的一片,
整個看起來並沒有雜誌上、前輩們照片上的美,
但也因為這樣,
人潮並沒有多到爆。




在清水寺的旁邊有個小小的地主神社,
祂主愛情,
也因此來這邊的幾乎都是年輕的女生,
最有名的2顆石頭,
傳說閉著眼睛,
可以由一顆石頭走到另一顆,
那麼你的願望就會成真,
我雖想試試看,
但是年紀大了,
加上一堆遊客,
跌倒了是很丟臉的,
因此作罷。


由清水寺往八版神社方向走是下坡,
對於我們來說比較輕鬆,
沿途清水坂、產寧坂、二年坂...都有很多很特別的小店,
也會有很多穿著和服的日本妹、外國人,
甚至是變裝成藝妓的日本妹,
很有身在日本古代的味道。








我們就這樣一路經過了高台寺、八版神社走到丹山公園,
這種改良式的木屐,
穿起來其實蠻舒服的,
從11點多開始逛大街,
也這麼逛到了4點半,
因此決定回去脫下這拘束的裝備。

這次是個新鮮卻失敗的體驗,
下次有機會,
我想還是去染匠,
看那資深的老婆婆們,
會不會比這群年輕的小姐更專業,
可以給我們這些外來客更好的建議。




今日午餐:誤打誤撞的人氣店家ひさご的木の葉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