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移動日,
要離開函館前往北海道的中心點了,
人家聽到我要來北海道14天都會覺得怎麼可以玩這麼久,
看地圖北海道好像很小,
但是,
今天從函館到旭川,
就要花上5個小時的車程,
這樣就去掉半天了。

因為都市不是我的菜,
當然還是取中間可以待上一會兒的地方,
一直在洞爺湖跟地球岬中間抉擇,
後來由地球岬勝出,
因為去洞爺湖應該是要去洗溫泉的,
所以今天只去一個地點:地球岬

早上告別民宿,
老闆還蠻驚訝說怎麼這麼早,
他可覺得我來住一天就走,
函館怎麼會玩得透徹。


去地球岬要在東室蘭換車到母恋,
然後再從母恋換巴士到地球岬団地下車,
因為急著趕車,
居然忘了買早餐吃,
在車上的時候,
一直在等過森,
這樣我就可以再吃一次墨魚飯了,
過了森以後,
左看右看就是沒有看有賣墨魚飯的啊,
是誰說過了森就可以買的啊>”<

就這樣餓到了母恋,
還好還記得母恋也有ㄧ個有名的便當,
所以就拎著他上路,
可以在地球岬一邊看著美美的風景,
一邊吃著我的便當,
多麼愜意啊!




本以為終點站叫地球岬団地,
那應該馬上就可以到了,
沒想到,
到終點時整個傻眼了,
這是哪裡啊?
還好旁邊有ㄧ個大看板,
看了地圖以後,
原來是我想錯了,
要到地球岬還要先爬山說。
既來之則爬之,
沿路上幾乎都沒什麼人,
不過從火車上就看到2個男生,
沒想到這邊也碰到他們,
日本怎麼很喜歡2個男生一起出來玩的啊。





不過我沒有他們的體力,
也不想走到斷腿,
所以直奔地球岬,
今天真的是海天一色:
海跟天空都是白帶灰,
根本看不出那可以證明地球是圓的邊界,
用肉眼大約可以看出來,
但是用相機拍就是拍不出,
加上天氣又熱,
找到了一邊的樹下可以讓我野餐,
所以先填飽肚子在離開吧!




母恋的便當是北極貝做成的飯糰,
共有2大粒,
外加一顆燻雞蛋、燻起司、醬菜,
飯糰口味還蠻好吃的,
配上這些小配菜,
在看看眼前美麗的風景,
雖說沒有藍天,
但是也很享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