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Rennes出發到Chinon是一段漫長的車程,
在雷恩用完午餐後,
並沒有時間讓我們在這裡停留,
馬上出發前往息儂鎮,
參觀羅亞爾河流域上的其中一座古堡:息儂古堡。

今天為了這個漫長的車程,
所以早上比起前幾天早了一點出發,
吃完午餐在車上當然就是睡午覺了,
我當然一如既往的看著窗外的風景,
只是太陽一下左一下右的,
讓我窗簾一直在開開關關。
路程中,
趁著巴士加油的時候,
讓大家上上洗手間,
活動活動筋骨。






沒想到就在我們即將到達息儂時,
Marco告訴我們息儂古堡大約10分鐘後要打烊了,
因為目前是冬季時間,
所以今天只營業到16:30。
不知是因為所有團員都沒睡好,
神志迷糊,
還是大家都有很好的氣質,
完全沒有人抗議、抱怨什麼的,
而我聽到也只是想:那這麼早不會讓我們進旅館吧?

還好貼心的Marco告訴我們,
雖然沒有進到古堡裡,
也要看看古堡長什麼樣子,
於是帶我們到河邊的小公園。
我很慶幸是在這個小公園遠眺古堡,
因為當我知道這座息儂古堡只是個碉堡,
裡面什麼都沒有的時候,
對那個只有石頭的古堡並沒有多大的興趣。
而在這個小公園裡,
可以看到全然不同的景色,
一個很悠閒的小鎮景色,
我又再次體會到專屬法國的悠閒氣氛。










在這裡停留了一小段時間後,
再次出發前往今天要住宿的地點杜爾Tours。
杜爾是個很現代的城市,
但是依然悠閒,
街道兩旁林立的路天餐館、咖啡廳,
我們用完餐回旅館時已經天黑,
還好旅館離市中心並不遠,
雖然商店已經打烊,
但是還是可以看看歐洲特有的古老建築,
以及享受小城鎮裡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