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行程:鶴の湯出發後在平泉呆個半天,
晚上要到大宮換乘あけぼの寢台到酒田去。

在溫泉區,如果還要早早出發趕行程,
就對不起住宿在溫泉區的意義了,
所以昨天就和鶴の湯的人約好接駁車的時間在9:45,
有充裕的時間可以睡到自然醒,
雖然是這樣想,但是昨晚睡得並不是很好,
依據我旅遊的慣性,睡不好應該只會是第一、二天,
為什麼會睡不好?
話說昨晚當我把房裡燈關掉,要來睡個好覺,
原本平靜的心情,
卻因為窗外一片漆黑,窗戶沒有窗簾,安靜到沒有任何的聲響,
圍繞在這個深山裡的旅舍週遭就是一片森林,
恐懼慢慢的爬上心頭,
漸漸想到的是一些恐怖的鬼故事,
讓有光睡不著的我,害怕到把燈打開,開著燈睡覺。
幸好這邊所使用的不是日光燈、探照燈,
而是跟整個鶴の湯屋舍相輔相成的懷舊小燈泡,
棉被蒙著頭,漸漸的步入夢鄉。

因為懷著恐懼的心情入睡,
雖然過了12點才睡,清晨還沒6點仍舊清醒過來,
睡回籠覺也睡不著,
心想著目前還這麼早,會不會有機會完成昨天的願望,
於是偷偷帶著相機,露天風呂前進!

看一下混浴池中有人,還是轉往女生專用的露天溫泉,
先享受一下白天露天風呂的氛圍吧!
因為時間還早,連我也只有3個人在裡面,
要等沒有他人的機會蠻大的,索性就跟她們耗下去了,
沒多久走了一個,很好還剩一個媽媽,
心中一邊祈禱快:走吧!不要有人進來啊!
一邊享受這個山野間的寧靜。
山中的神明似乎是聽到了我的祈禱,那個媽媽起身離開,
總算我等到了,
因為不知道何時會有人忽然近來,
趕快抓著相機拍著這難得的景象。
完成了心願以後,還是想要拍拍混浴池的景象,
看到池中只有一對夫妻在,拋棄了害羞的心態決定體驗一下。








混浴池其實是開放式的,在小徑旁邊就可以直接走進來,不一定要經過更衣間。
但是為了怕女性尷尬,設有女生有專門的更衣間以及入池處,
在入池的地方放了一些大石頭,可以遮掩下水前的春光。
進入池內是只要不是肌膚相親,是完全看不到水裡面的景象。
因此我也安心的下水,這個池子的水溫比女性專用的風呂低蠻多的,
原本裡面的日本夫妻看到我下水,也收起了她們的相機,
他們的目的也是拍照啊!
待了沒多久想想也沒機會拍照,就留給那對夫妻去享受吧,吃早餐去。






早餐仍舊是在本陣裡面,簡單的日式早餐,
實在是不習慣早餐吃飯,
因此料理雖然非常好吃,還是無法完全吃光。
在用餐時間中,陸續有其他住客進來或是離開餐廳,
說日本人是最有禮貌的民族也不為過,
每個進來餐廳或是吃完要離開的旅客,
就算是不認識的也會和大家打招呼,
害得我真的很尷尬,邊吃邊想等等吃完要離開時怎麼辦>”<,
我不會日文啊!回家後還是惡補一下餐後用語,
省得下次還是出現這種不知如何是好的情況。
吃完早餐,用國際通用的肢體語言,跟大家笑笑後就趕緊逃離餐廳,


離接駁車發車的時間還有2個小時,
太陽也稍微露臉了,趁這剩下的2小時做最後的巡禮。
在日本旅遊住宿過的溫泉地區雖然不多,
但是都是住宿在所謂的溫泉飯店,
不太有機會像這次可以住到這種純正的祕境,
在離開時在心裡暗自發誓:後年、就是後年我一定要在秋天來一次。












搭了接駁車到アルパこまくさ轉接羽後巴士,
在這裡可以看到遠方的田澤湖,
前方的湖景、旁邊的積雪,加上沒有人在旁邊,
當然玩起難得的自拍,一邊等車子的到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鶴の湯 鶴之湯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