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郡山過來,會先經過米沢→赤湯→山形→天童,
而我今天是由天童往回走,
由於山形新幹線並不是每班車都會開到新庄,
若要由天童到赤湯,大部分就得在山形換車,
除了新幹線列車外,也可以搭乘奥羽本線的普通列車。
離開天童搭上12:31的列車,需在山形換車到赤湯,
因此行車時間加上等車時間,到達赤湯的時候已是13:28。

赤湯位於山形南陽市,有個賞櫻名所:置賜さくら回廊,
從赤湯開始往長井、白鷹方向約43公里的道路,
有許多樹齡在500~1200年間的老櫻花樹,
這對自駕的旅人來說是個頗吸引人的地方,
但是對於仰賴大眾交通工具的旅人來說,
在置賜さくら回廊起點的烏帽子山就是最佳的賞櫻去處了。

由赤湯駅走來大約需要20分鐘的時間,
沿路上當然也是什麼都沒有,
日本的建築不像台灣會有走廊可以遮蔭,
在這個日正當中、太陽高高掛的時候走個20分鐘,
真是個難熬的時間,等等還要走回去,
光是想想就已經開始累了。








雖然說烏帽子山公園跟早上的天童公園一樣都是森林公園,
但是烏帽子山的名氣卻比天童高出太多,
看著一批批的遊覽車,就已經可以想到那爆多的人潮,
人聲鼎沸的公園、熱到不行的天氣,
讓我逛了一圈以後,只想找個地方坐下來歇息。
買了一直很想吃吃看的日式鐵板炒麵,
在比較沒有人的地方吃著我的午餐,慢慢沉澱心情,
果然景點的遊客多與否,也會影響到我遊玩的心境啊!
這幾天旅遊常常會在櫻花樹下感嘆沒有帶書出來,
我想以後是不是要在隨身行李中增加一本小說或是遊記,
以便應付這種隨時想要野餐的心情。




離開赤湯後繼續出發到米沢,
會想到米沢並不是為了櫻花而來,也不是為了天地人的直江兼續,
而是為了牛伯伯而來的。
米沢牛在日本也是有名的和牛之一,
名氣雖然不及松阪牛、神戶牛那般響亮,
但是有機會來到這一帶,怎麼可以放棄大開朵頤的機會,
因此就把這個地方排了進來。
抵達米沢大約4點半,天色還早,
因此直接坐上米沢市民バス到上杉神社。








上杉神社也是因為天地人這部戲而被再次炒熱的一個景點,
只是沒有看到這部戲的我,對這些東西真的非常生疏,
唯一知道的就是上杉謙信、直江兼續這2個名字,
原本還一直以為是同一人^^”


在神社周圍都是因為櫻花祭而設置的攤販,
雖然攤販很多,但是卻絲毫不見髒亂,
在我吃完隨手買來的鹽烤米沢牛後,
想要丟垃圾卻怎麼找都看不到店家前有垃圾袋/筒可以丟棄,
手中拿著垃圾,看著來往的遊客,
心中那悶著難道這些人都是把垃圾帶回家?
如果這樣,這裡還可以維持的非常乾淨,
真的是讓我非常的佩服。




原本想在這裡呆到太陽下山,但是沒有陽光照射時的溫度馬上驟降,
而只有帶著一件風衣的我,還是耐不住冷,
再次搭乘市民巴士回到米沢駅前,
找了一家看似不錯的店面晚餐,
後來想到這家就是在るるぶ上有介紹的,
本來就列入考慮享用米沢牛的餐廳之一。
點了米沢牛鍋,就是小份的壽喜燒,
佈滿油花的肉片,嫩嫩的肉質真的很好吃,
不過卻因為佈滿的油花,讓不吃肥肉的我吃到最後有點噁心,
所以雖然這份套餐只有4大片肉,對我來說卻是剛剛好,
下次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吃吃看牛排,
這麼嫩的肉質,想到就要流口水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烏帽子山 上杉神社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