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JPG  

日劇中常常會有一些以小島為主題的故事,

早期的琉璃之島、五島醫生診療所都是曾經感動我的故事,

這2天看完的島の先生又一次的感動了我。

在年輕人幾乎紛紛出走的小島上,

會有外來的年輕人大部分都是心靈受到了創傷,

這似乎已經是這些故事中的定律了!

而島の先生故事中,

這些來到小島比年輕人還要年輕的小學生、中學生都不是自己願意來的,

他們心裡的認知都是被自己被母親所拋棄,被強迫到這個島上來,

包含千尋老師也是一樣。

或許和這些孩子在同樣的年紀時有一樣的遭遇,

所以能貼近這些孩子心中的想法,

更能站在這些孩子的角度去幫助他們。

雖然千尋老師認為自己是在贖罪,

但是我想他會這麼想要幫助這些有同樣遭遇的孩子,

也許是因為不希望這些孩子以後會步上跟他一樣的路。

在孩童時代因為無法達到母親的期待,個性變的扭曲,

成年後,卻不由自主的走上和母親一樣的:要求自己的孩子達到自己的期待,

這是怎樣的一個輪迴啊!

這個短短的6回劇場中,沒有豪華的視覺效果,

就連仲間由紀惠也都是一深符合小島的土裝扮,

小孩子的演技也不到家,

但是卻深深的吸引我,

看著小孩子因為心靈創傷痛苦、放棄、掙扎、努力爬起,

每一集都讓我感動到掉淚,真的是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看到這麼好的片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