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下午16點的班機,由京都到関西空港且提前2小時到機場已經成為習慣,

中午12點必須從京都離開,

只有半天的時間,因此預計隨便逛逛就好了。

雖然時間很優閒,清晨還沒5點半就忽然醒了,

正想繼續補眠的時候,果然一陣天搖地動,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大,

在這次出發前,還在心想會不會在日本碰到地震,

還真的被我碰到了,怎麼中樂透這好事卻從來沒有成真過。

台灣也是一個地震頻繁的地區,而日本的防震本來就做的比台灣還完善,

因此也不會擔心,繼續補眠。

 

醒來後,對於早上的地震也沒有放在心上,

先把2個行李箱搬到京都車站寄放後,

出發到錦市場,想看看早上錦市場熱鬧的情況,

無奈太早到了...店家幾乎都還沒營業,

在星巴克吃早餐後研究了一下公車路線,

臨時決定去東寺走走看看。

 

東寺,也是日本的國寶之ㄧ,

只是對這些沒有研究的我,在京都這個寺院多的都市裡,

除了幾個比較特別的如金閣寺、清水舞台,

其他的塔看起來都是一的樣子,

真是個不識貨的傢伙啊!

 

東寺中的幾顆櫻花正燦爛的綻放呢!

東寺中滿開的櫻

 

東寺中滿開的櫻

 

藍天下的櫻  

 

而對於要進五重塔園區中,是必須購票的,

因此對沒有慧根的我,還是外面拍拍就算了。

東寺

 

東寺

 

東寺

 

離開了東寺,就已經沒有什麼目的,慢慢的走回京都車站覓食,

但是實在也找不到想吃的東西,還是乾脆提早去等車好了。

在月台上等車的時候,還沒有發現什麼異狀,

結果一個車站人員看我在等車,走過來告訴我12點的這班車取消,下一般車要2點後才會行駛,

聽完當場傻眼,2點的車就來不及辦理CHEKC-IN了啊,

馬上用鱉角的英文問是不是只能到大阪換車,

結果,因源來早上的那一場地震震央是在淡路島,

而且是高達6級的淺層地震,

為了安全,所有的列車全部取消行駛,目前恢復時間未知,

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也顧不得已經買的JR車票該怎麼辦,

可以讓我趕上飛機才是最重要的。

在腦筋搜索可行的方式,

詢問了一下站務人員往機場的巴士可以在哪裡搭,

提著2大咖的行李快速穿過馬路到對面的巴士總站,

心中還一邊盤算如果來不及,是不是要再搭計程車了,

那個車資想想就讓我害怕,

還好本來就是有提早2小時到機場的習慣,

今天碰到這種狀況,還有一點點時間可以變通,

果然在14:30左右就到達機場了,

一到機場也鬆了口氣,果真提早到機場的習慣是對的!

這次的小旅行就在驚險的狀況下結束,

也是另類的回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