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買了、行程有了,接下來就是重要的住宿了!

自己對住宿的品質只有:乾淨、便宜、交通方便三大要項,

而在瑞士這個超高消費的地方,要找便宜一個人的住宿地不太容易,

隨便的一家旅館,一晚的住宿都可能上達3位數字的瑞士法郎,實在沒有辦法這樣花下去,

所以這次完全以青年旅館類型的住宿為主。

 

在瑞士這個觀光業發達的國家,有各種不同型態的青年旅館以及B&B,

參考了很多人的經驗後,自己以Swiss Youth Hostels、swiss hostels、B n B三個體系為主要選擇對象來訂房。

 

en 

Swiss Youth Hostels

青年旅舍,在全球很多國家都可以看到這個組織,

雖然說是青年旅舍,但是不會規定青年才可以住宿,

只要辦理一張國際青年旅舍卡,就可以全世界走透透,入住全球80幾個國家之YH,

辦卡只要攜帶雙證件跟護照影本親洽、傳真或是郵寄到台灣的國際青年之家協會辦理。

第一次辦理的費用是新台幣600,一年的有效期。

當然住宿也可以不一定要辦卡,只是如果在入住時沒有這張卡片,就必須要再多加非會員的費用。

在瑞士如果沒有這張卡片,就是每晚每人要多2CHF,因此可以計算一下怎麼樣會比較划算。

大致上都包含早餐,晚餐也可以選擇是否預訂,甚至在前一~二天直接告知櫃檯人員,

團體房沒有分男生、女生,因此住宿的時候有可能會是混合在一個房間。

比較要注意的是,在官網訂房的同時,就要使用信用卡先付清全額,所以要訂房前要先確認。

 

logo_swisshostels 

swiss hostels

跟青年旅舍性質差不多,但是大致上會有廚房可以使用,所以蠻受背包客的青睞,

因為有廚房,所以幾乎都是不含早餐,也標榜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

房間會分為男生、女生或是混合三種房,

這個對單身旅行的女生來說,是個必較放心的住宿地。

 

haut_gauche  

B n B

Bad and Breakfast的縮寫,整體看來說是民宿也不為過。

如果喜歡和主人聊天,深入的體驗瑞士人生活,

這個是個很好的選擇,但是...不適合我。

但是除了上面的官方網站,其實有些在瑞士生活的華人,也有自己經營民宿,

這對於害怕語言不通的人來說,是個很大的福音呢!

 

要便宜,當然是要選青年旅館的團體房,

但是又想到英文小白以及有點內性的自己,

要14天都和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人住在一起,心裡也是有點抗拒的,

考量價格、房間內的設備、四周環境做了取捨後,

14個晚上青年旅舍、swiss hostels、民宿;

單人房、2人房、4人房甚至到6人房都會有體驗的機會。

 

已經預定好的住宿地為:

Bellinzona二晚:Ricky家

一人房,一晚50CHF,含早餐

民宿的介紹以及訂房的手續可以直接參考Ricky的部落格:http://rickysu5588.pixnet.net/blog/post/260583713

 

Lucerne三晚:Backpacker's Lucerne

二人房,一個床位/晚42CHF,不含早餐

swiss hostels系列,訂房可從swiss hostels網頁定,也可以在旅館自家的官網預定。

 

Grindelwald三晚:Youth Hostel Grindelwald

六人房,一個床位/晚39CHF,含早餐

 

Zermatt三晚:Youth Hostel Zermatt

四人房,一個床位/晚39CHF,含早餐

 

Lausanne三晚:Lausanne GuestHouse & Backpacker

雙人房,一間/晚88CHF,不含早餐

swiss hostels系列,訂房可從swiss hostels網頁定,也可以在旅館自家的官網預定。

 

現在已經算是萬事具備了,就等著親身體會這次的旅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士住宿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