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啊飛啊!經過了將近24小時的飛行與轉機,

總算在早上的7:40抵達了目的地:米蘭馬潘沙機場,只比預計的時間晚了半小時。

而當班機抵達目的後,機上座位就會影響到後面入關的速度,

所以個人習慣把座位安排在靠走道,而且越前面越好,

而這次的座位都是在第三排,所以都只要等商務艙的人下機就可以移動,

依據指摽快速的走到了入境審查處,還沒有人排隊呢!

 

入境審查處區分為2邊,一邊是給持歐盟國家護照旅客,而我們當然就要走非歐盟國的通道了,

雖然持印有台灣字樣的護照,是可以不用簽證進入歐盟與申根國家,

但是對於一個單身女子自助,實在是不知道海關會不會有什麼樣奇怪的想法,而無法順利入境。

當我戰戰兢兢的把護照拿給海關人員,還想說他會問我什麼?或是跟我要些什麼文件時,

海關人員連看我都沒有就"喀喀"的蓋上了歐盟入境章,在我還沒心理準備下就把護照還給我,

"這麼容易?"心理立即OS,那出發前是在煩惱什麼啊?

就這麼容易的,我獨自踏上了歐洲的土地:義大利

 

過了海關確認提領行李的轉盤是哪一個,接下來就是另一個擔心的地方:提領行李。

看過前輩們的經驗談,似乎掉行李的情況蠻嚴重的,所以我異常的擔心這一點。

第一因為自己英文很差,第二是因為我並不會在義大利住宿,而是直接北上到瑞士,

假設行李真的遺失,航空公司有辦法把行李送到瑞士嗎?

當我在行李轉盤看到吐出我的橘色行李箱,頓時鬆了一口氣,

把身上白天不會用到的東西都放入大行李箱後,

推著行李箱,踏著愉快的腳步,準備搭車到米蘭中央車站。

 

從馬潘沙機場到米蘭中央車站可以搭乘Malpensa Express或是巴士,

而我預定是乘坐Malpensa Express到中央車站,因此在入境大廳順著TRENI Trains指標前進。

Malpensa Express的售票處位於地下一樓,雖然看到外面似乎有票卷販售機,

但是我想還是採取最笨的方式:直接找售票員買票,

很直接的告訴售票人員:Milano Centrale、one way即可,

馬潘沙機場到米蘭中央車站(Milano Centrale),單程票價為12歐元,

拿到車票後,也不急著下樓去撘車,因為要先"打卡",

不是FB的打卡,是當初查詢到的:

在義大利是沒有收票員,也沒有閘口,

要搭車是必須先透過一台小小的刷卡機,將票卷放入打上日期,

萬一沒有做這個動作被查票員查到,可是會被視為坐霸王車罰錢的,

所以拿到票後先觀察其他人是怎麼做的,然後仿照其他人作法操作。

IMG_9375.JPG

 

雖然班機有延遲抵達,但是由於入境、領行李跟買票都很順利,

所以還是搭上了當初所預計搭乘08:43的班車,要開始步入罪惡之都,

因此所有的安全防護罩開關要打開了,注意身邊的人,小心個人的財物。

IMG_9376.JPG

 

IMG_9378.JPG

 

從機場到中央車站將近一小時,列車在9:35到了中央車站,

當我下車後第一個感覺是:哈利波特的9又4分之3月台!

電影中的那個月台的場景和我目前所看到的景象重疊了,

雖然很興奮,但是這邊因為人多,也是壞人多的地方,讓我不敢停留太久,

還是先把大行李解決後再來。

IMG_9379.JPG

 

中央車站並沒有置物櫃的設立,因此要寄放行李的話,只能透過人工寄放,

順著Deposito Bagagli的指標,終於找到了這個寄放行李的地方,

也對,在這個壞人多多的地方,有寄物櫃大概也都會被破壞,還是人工管理安全一些。

IMG_9383.JPG

 

行李寄放是以件計費,一件前5小時的費用是6歐元,超過5小時每一小時加收0.7歐,

寄放時要出示護照,工作人員會給一張單據,不會先收費,

提領時再拿著單據與護照提領、付費。

放完行李輕裝上路,少擔心一個家當,心情也比較輕鬆了,

後面只要不和陌生人交談、不往人群裡去,應該可以保住身上的家當了。

 

今天只有一個目的地:米蘭大教堂,

從中央車站可以搭乘地鐵到Duomo這一站,一出站就可以看到米蘭大教堂了。

當然地下鐵也是有售票機以及服務人員售票窗口,

售票機前面真的有前輩們所說的:假裝好心的壞人,

這些人在售票機前說好心是協助你操作,說壞人是因為他們會趁機吃掉你的零錢,

因此我還是習慣先在旁邊觀看其他人操作,加上在Malpensa Express有稍微K了一下書,

趕快趁著這些好心的壞人在"協助"別人時,

快速按下:英文→單次→付錢....

單次1.5歐元,雖然說也有一日卷4.5歐,但是我只會來回Duomo,所以不必買到一日卷,

拿著這張小小的票,過了閘口開始今天的行程。

 

地鐵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聳立在眼前的米蘭大教堂,

由於是個雨天,所以遊客並不多,但是也因為下雨,遊興也大減了,

原本預計要上到塔頂,也因為下雨取消了這個計畫。

IMG_9391.JPG

 

IMG_9392.JPG

 

而在廣場上會有許多拿著"幸運繩"販售的人,

這些人都利用強迫的方式把"幸運繩"放到你手中,

只要你伸手拿了它就是等於要買,

因此當我遇到硬把這個繩子放到我手臂上的傢伙,立即把繩子抖掉離開原地,

或許有點小題大作,但是這也是國家治安讓遊客無法安心,我所採取保護措施。

 

位於教堂旁的艾曼紐二世紀念迴廊是個精品林立的購物中心,

雖然書上都是這樣寫的,但是我覺得這裡比想像中"弱"很多,

因為我居然找不到我要買的BV門市。

是的,會想到米蘭來,除了距離貝林佐納近、可以看一下傳說中的大教堂以外,

最重要的是我要買BV的皮夾,

但是我居然找不到門市,連想要找文藝復興百貨也找不到,

不會逛街的人,不管到哪裡去都是無法順利逛街的啊。

就在我到處亂晃,想要放棄時,la Rinascente這個字眼忽然跳進眼簾,這是所謂的轉機嗎?

IMG_9397.JPG

 

IMG_9398.JPG

 

IMG_9400.JPG

 

而原以為la Rinascente是沒有賣BV的我,居然在這裡看到了,順利的買到我要的皮夾後,

最重要的就是退稅了,BV的售貨員告訴我退稅的服務台在6樓,

但是歐洲的樓層算法和台灣的不同,上了手扶梯到了一個樓層後我也看不到這一層到底是幾樓,

就這麼找"6樓"又花了我ㄧ段時間,真是一點都不人性。

 

在la Rinascente購物後,可以把所有的單據集中,在6樓這個退稅服務處開一張單據,

就不用像以前一樣要分開好幾張退稅單,

而且現在Global Blue這家退稅公司已經開始有會員卡了,

當我表示要辦理退稅時,服務人員索取了我的護照和我確認住址、E-MAIL等資料後,

幫我先KEY入電腦,接著給我一張Global Blue的卡片,

告訴我以後如果是在Global Blue配合的店家購物要辦理退稅,只要出示這張卡片,

資料就可以完全由電腦列印出來,不用再手寫基本資料了,

因此我這次只有拿到一張A4列表機列印出來的退稅單,

就等拿著這張晚一點到義瑞邊境的Chiasso蓋章。

 

買到了想要的物品,心情更加愉快,慢慢走回大教堂,

這時雨也停了,藍天也慢慢的透了出來,

想著要不要上去塔頂看看米蘭,但是身體的勞累、將近40小時沒有睡覺,

已經讓我提不起勁,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回去中央車站領行李,早點到瑞士去睡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蘭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