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ndelwald YH

自從開始規劃瑞士自助時,Grindelwald的住宿地點就一直考慮據說"景色美到讓人的下巴掉下來"的YH,

雖然不排斥團體房,但是沒有男女房之分的這一點就讓人非常的猶豫,

且行李放置也是很傷腦筋的一個環節,

因此雖然心儀Grindelwald YH,還是每天上網查詢是否有便宜且美景環繞的住宿地,

不過一個人的自助時,魚與熊掌是無法兼得的,

在3月初眼看YH的房間數越來越少的情況下,直接預訂了六人房的床位。


Swiss Youth Hostel官網預定房間時,是必須使用信用卡全額付清的,

再入住的61天前取消訂房,是不會有取消費用產生,

而在預定的同時,可以選擇是否要另外支付4%的取消保險,

若選擇支付此保險,在臨時取消訂房的情況下,就可以退回訂房費用。

而所有的價格都是提供給YH會員,辦理Check-in時必須出示有效期的會員卡,

如果未持有YH會員卡,則每人每晚都必須支付CHF6的費用。

 

機票已經購買、行程方向也安排好了,已經勢在必行,

因此直接刷卡訂了6/30~7/2的三晚住宿,沒有支付4%的取消保險,六人房一個床位每晚CHF39。

除了可以Swiss Youth Hostel官網直接預定以外,

一些大型的訂房網站,如Booking...等,也是可以訂得到瑞士各地YH的房間,

在這些訂房網站只需提供信用卡資料作擔保,費用倒是可以在Check-in時再支付。

 

抵達Grindelwald後,在出車站右手邊方向集是的公車站,

YH是在Gaggi Sage這一站下車,車站到Gaggi Sage可以搭乘Local Line 2號線巴士,

或是到Bussalp、Waldspitz的路線巴士(Grindelwald Bus ),

搭乘Local Lines的路線巴士,持Swiss Pass或是旅館給的交通卷是不需支付車資,

但是若是其他的路線巴士,就不能免費搭乘了。

而在這裡巴士的去乘的公車號碼尾數是1、回程是2,

因此若是要搭Local Line 2號到YH,就是21號巴士;要從YH到車站,就搭22號巴士,相當好辨識。

 

當我於10:39抵達Grindelwald,還搞不清情況之下,21號巴士就從眼前開走了,

所以直接撘乘10:55開往Bussalp的61號巴士,從車站到YH約6分鐘車程,費用CHF2.2。

車子抵達Gaggi Sage下了車後,再往回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達YH了。

在10~16點之間櫃檯的小鐵門是拉下的,

而從大門一進來右邊有個小門可以通往下一個樓層(地下室?),這段無法Check-in的時間,

可以將行李寄放在這裡的寄物櫃,需投CHF2才可以將櫃子上鎖,打開時會歸還這個費用。

但是若從大門進來,則必須搬著厚重的行李走下挾小的樓梯,

若直接側門進入,則一進去就可以看到置物櫃了。

Grindelwald YH

 

Grindelwald YH

 

Grindelwald YH

 

Grindelwald YH

 

除了保持建築物穩固的地下室以外,整個YH都是木造建築,所以不會有電梯,

有免費的WiFi提供,不過只有1樓才收的到訊號。

而地下室除了有行李櫃以外,另有小朋友的遊戲室以及洗衣間。

洗衣間只有一台洗衣機跟一台烘衣機,若不想排隊或是不想花費,可以用旁邊的水槽手洗衣物,也有曬衣繩,

不過這裡陽光是照不進來的,在陰暗的地方晾衣服,總覺得衣服乾了也會有味道。

Grindelwald YH

 

Grindelwald YH

 

從Grindelwald車站到YH,若步行、穿越小徑約需10~15分鐘左右,

出發前看著其他前輩的遊記,以及帶著大行李箱出門的我,選擇搭乘巴士到YH,

當我實際上的行走在YH旁的小徑時,對著那些有辦法拉著行李箱、而穿越這條小徑的人深感佩服。

前往車站的捷徑小路

 

住在這裡最大的享受就是美景當前了,

六人房的房間是在本館,比較不會有被樹木擋住的情況,

房間內整個來說算是寬敞的,除了有可以將27吋行李箱鎖入的寄物櫃,

最重要的是房間所附的陽台,更可以從高處將整個Grindelwald的美麗一網打盡。

Grindelwald YH六人房

 

房內的置物櫃

 

陽台

 

Grindelwald YH六人房

 

六人房的窗外風光

 

早餐時間是在7點開始,

牛奶、咖啡、果汁、茶、麵包、起司、火腿、麥片,就是這麼簡單的早餐自助吧,

有麵包、咖啡,加上露天座位眼前的美景,對我來說整個大大的滿足。

就算沒有男女房區分的缺點在,下一次秋天再訪Grindelwald時,還是會選擇這裡當我的住宿地!

Grindelwald YH的早餐

arrow
arrow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