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白ひげの滝ライトアップ

出發前最傷腦筋的莫過是青池與白鬚瀑布的夜晚點燈了,

雖然1/31已經約到篠塚先生的Photo tour,

但是如果要包含晚上的點燈,就必須要包下整天的時間,

只是這個費用太高了,一個人實在負擔不起。

不然就是預約下午接近晚上的時間,

但是這麼一來,美瑛大地的雪景,就會在日照不足的情況下更加失色,

又沒有剛好可以配合點燈時間的巴士,

就在我用著"イトアップ青い池"作為條件搜詢時,

找到了ClubGet's所推出旭山動物園加上青池、白鬚瀑布的點燈行程:

冬の旭山動物園とライトアップ青い池&白ひげの滝欲張りプラン立即研究了行程中的資料,

行程不含餐,但是抵達旭山動物園以及所待的時間,剛好可以遇上一場企鵝遊行,

最重要的是包含札幌出發的全程交通、動物園門票,只需¥4,800,

真的相當的划算,因此立刻在網站上預約及付款。

而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就是跟著ClubGet's的旅行團,

來個旭山動物園以及浪漫的青池、白鬚瀑布點燈一日遊。

預訂時就特別研究了旅行團在札幌的上車地點,

 

決定在離公寓最近的札幌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上車,

在札幌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的出發時間是09:30,

這個時間對習慣早早出門的我來說,真的有點晚,

以至於還沒有9點,就已經到了札幌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等待。

司機準時在09:20就出現了,並加以核對旅客資料,

並依據司機提供的座位號碼入座,

原本其實很擔心會不會到頭來只有我一名旅客,結果還是我想太多了。

 

在札幌接完客人後,就直接開上道央自動車道,

而除了司機外,車上還會上來一位隨車小姐,

是負責告訴旅客停留時間、上車的時間或集合時間地點的服務人員,

或許是因為我太心急,是第一個報名旅行團的旅客,

所以我的座位是安排在1號:第一排、靠窗,

很棒的座位,前面還有個小桌子可以放東西,

看著窗外的景觀,很感謝今天仍舊有個好天氣呢!

從札幌到旭山動物園的中途,會在砂川的休息站稍微停留一下,

除了上個廁所外,也可以買些東西到旭山動物園後當作午餐,

約莫12:30抵達了旭山動物園。

2/7 旭山動物園

 

2/7 旭山動物園

 

2/7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在2012年的員工旅遊曾經來過一次,

除了景色漂亮以及企鵝、北極熊館讓我映象深刻外,

其餘就是很一般的動物園,並沒有可以我再次前來的吸引力,

這次純粹只是為了點燈,順便看看企鵝遊行,

因此當團體解散後,我的重點都是在這地勢位於高處的美景與雪景。

2/7 旭山動物園

 

2/7 旭山動物園

 

2/7 旭山動物園

 

2/7 旭山動物園

 

當然不能免俗的,北極熊館是一定要再來的,

那年造訪時還算是殘夏,熱烘烘的天氣讓北極熊的活動力下降,

而這次剛好是在屬於他們的季節,

於是可以看到活潑好動的北極熊,不畏寒冷的雪地裡走來走去。

2/7 旭山動物園

 

2/7 旭山動物園

 

2/7 旭山動物園

 

而在我迷失在找不到企鵝館的過程中,

看到了可以愛的狸貓乞食(?),

剛好是狸貓餵食的表演時段,

看到工作人員一邊做著解說,一邊從盤子中拿出水果餵給一隻隻可愛的狸貓,

只是因為解說過程中,狸貓已經吃完手中的水果,

又遲遲等不到食物,因此一直抱著工作人員的大腿,

彷彿可以聽見他的祈求聲:不要說話了,趕快給我啊!

這個人與狸貓的互動真的好可愛,

看了以後真想養一隻狸貓當寵物呢。

2/7 旭山動物園

 

2/7 旭山動物園

 

2/7 旭山動物園

 

2/7 旭山動物園

 

而接下來,讓我感到驚艷的莫過於貓頭鷹。

一般的貓頭鷹說真的,也不是太稀奇,

但是這頭:融入在雪地裡、只有眼睛、嘴巴是一條黑色線條的雪鴞,

要不是偶然看到他的頭呈現180度的轉向,我想我也不會發現到牠,

也有很多人一剛開始也沒發現,

只是好奇為什麼會有人在這個什麼都沒有的籠子前圍觀,

仔細的看了一下後,立刻驚訝地發出可愛的讚嘆詞。

而我在看著這頭雪白的貓頭鷹時,立即想起了哈利波特的嘿美,

一直看著那呈現─ ─的眼睛,以其呈現│的嘴巴,

好像言文字的表情,越看越是可愛,讓我又想養牠了。

2/7 旭山動物園

 

2/7 旭山動物園

 

2/7 旭山動物園

 

雖然在嘿美前面待到不想離去,但是需離開繼續尋找企鵝館,

路途中近距離的看到了飼養的蝦夷路、丹頂鶴,

總算找到了人潮聚集處。

雪地上從企鵝館的門口開始,畫上了企鵝散步路徑的紅線,

大家都聚集在紅線後面默默地等待,

而人潮也從企鵝館的門口一直往後延伸,

這時就要慶幸還好有早一點來排隊。

2/7 旭山動物園

 

2/7 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在冬天裡,一天會有兩場企鵝散步的企畫,

而為了看這個遊行的旅客非常的多,

為了不嚇到出來散步的企鵝,

因此旅客都是必須要站在紅線後方,

在企鵝前進中,也不可以從前方過去,並要保持安靜,

若是想要有多一點的時間近距離接觸,建議早一點來排隊,

當企鵝從前面經過後,就可以跟在隊伍後面,

尾隨著企鵝看著牠門笨拙、天然呆的一面。

2/7 旭山動物園

 

2/7 旭山動物園

 

2/7 旭山動物園

2/7 旭山動物園

 

結束了旭山動物園的行程後,

等人全部上車後,立刻轉往白金溫泉,

前幾天已經看過白鬚瀑布及青池白天的樣貌,

或許是因為燈光的顏色是白色,

因此在白色燈光的照射下,白鬚瀑布和白天並無不同,

不過整體配上的附近房舍、旅館的橙黃燈光,也增加了一點浪漫的氣氛。

而原本平凡的橋墩,卻在打上燈光後,顯得更加的美麗,

從河岸另一邊所看出去的景色,遠比白天還要漂亮,漂亮到讓我不想離開,

很慶幸有來看點燈後的白鬚瀑布。

2/7 白ひげの滝ライトアップ

 

2/7 白ひげの滝ライトアップ

 

2/7 白ひげの滝ライトアップ

 

2/7 白ひげの滝ライトアップ

 

2/7 白ひげの滝ライトアップ

 

2/7 白ひげの滝ライトアップ

 

IMG_7643

 

在白鬚瀑布約停留30分鐘後,接下來就轉往青池,

青池在冬天的白天,是極其普通的樹林,完全看不出特別之處,

而當夜晚來臨,打上燈光的青池,神秘感也降臨了,

雪地會因為燈光顏色的不同,讓整個池子顯現的氣氛也立即轉變,

比起白天,顯然有看頭多了,

只是相較於夏天的青池,還是遜色了許多。

2/7 青い池ライトアップ

 

2/7 青い池ライトアップ

 

2/7 青い池ライトアップ

 

2/7 青い池ライトアップ

 

這一天的行程,雖然是沒有交通工具的我最不得已的選擇,

但是卻是相當滿意的一趟旅程,

每一個點的停留時間也不會不夠,

應該說正因為是這個季節,這樣的時間剛剛好:

在凍到快受不了時,剛好就可以上車吹吹暖氣,

是個意外滿足的一天呢!

arrow
arrow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