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F12 つるのIORIカフェ

每次到日本,都會盡量安排一個有著中意景觀的溫泉,

而這次在考量交通與時間後,決定了早戸的つるの湯,

在網路上查詢後,關於這裡的介紹資訊非常的少,

若是配合JR列車的班次,在時間上不是一大早前往,就是停留時間不長,

搜尋了很久後,被我找到了除了JR外,可利用的大眾運輸:三島町営バス

 

町営バス分為兩種:一般的路線巴士以及必須預約的巴士,

這個巴士是以服務三島町住民為主,

因此會走的路線並不是一般觀光客會抵達的地方,

而其中有一條路線是到早戸的,

不過這條路線就是所謂的必須預約的巴士,

雖然有時刻表,但是必須打電話去預約,車子才會出現,

也由於並不是一般的路線巴士,

出發前一直擔心是否會有運行時間,

網頁了半天也沒有看到,

在客棧上詢問後,得到的回答是常年運行,

這下就可以規劃今天的行程了:

早上会津宮下市區,搭乘11:40的巴士到つるの湯,

泡湯、喝下午茶,再搭15:53的JR列車返回会津宮下,

所以昨天抵達会津宮下放好行李後,

就先到觀光交流服務處,請人員幫我預約巴士。

 

昨天的第一只見川橋梁雖然是個不錯的天氣,

心中還是有些微的遺憾沒能看到滿滿的雪景,

而昨天晚上開始下起的大雪,讓我臨時決定今天早上再走一次展望台。

民宿的婆婆也知道來這裡的外國人都是來拍火車的,

也和我約了早上8點半吃早餐,

只是8點半吃早餐後再去展望台的話,時間上是來不及趕9點多的列車,

因此一大早6點多就起床梳洗,

穿上雨衣在大雪中快步走向展望台。

 

沿路上的景色和昨天截然不同,整個視野只剩下黑白色系,

昨天還是彩色屋頂的山下小村落,也變成雪白一片,

彷彿從彩色世界落入了黑白世界中,

然而這個大雪不只仍舊沒讓我看到想像中的景色,也讓視線變差,

7:39經過的列車就這樣在天候不佳中,行駛到另一頭,

雖然仍舊有著遺憾,

不過兩種強烈對比的景色,也讓我感嘆這個千變萬化的大自然。

2%2F12 第一只見川橋梁展望台

 

2%2F12 第一只見川橋梁展望台

 

2%2F12 第一只見川橋梁展望台

 

2%2F12 第一只見川橋梁展望台

 

經過一晚的休息、吃完注入慢慢元氣的早餐後,

依據昨天的路線,往著可以拍到第二只見川橋梁的400號國道走去,

只見川沿岸的樹梢上都積滿了白雪,

彷彿聖誕裝飾灑滿糖霜的樹木佇立在兩岸,

河水的色澤更加的墨黑了,

走過桐の里倶楽部後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前方的第二只見川橋梁,

只是這時9點多會經過的2班列車都已過去,

而想要更近接觸這個橋梁仍有一小段路,

既然如此,就沒有必要一定要走到前方了,

這麼想後,還是決定返回車站了,

在有心力的情況下,也看到了聳立在小溪旁、無緣的栄光舘,

但是等等就要去つるの湯,明天下午在看看是否有機會了。

2%2F12 会津宮下

 

2%2F12 会津宮下

 

2%2F12 会津宮下

 

2%2F12 会津宮下

 

2%2F12 会津宮下

 

2%2F12 会津宮下

 

2%2F12 会津宮下

 

回到了小小的会津宮下車站,在11:40前,就有一台小小的巴士等在門口,

就如預期,整個乘客也只有我一個人。

從会津宮下到早戸車程約17分鐘,

巴士行駛在252號國道上,

而這17分鐘,看著沿路隧道、上山、下山的道路狀況,

也讓我未來秋天打算騎自行車當交通工具的計畫,

11:57巴士直接抵達了つるの湯門口(電梯口?)的停車場。

2%2F12 つるの湯

 

つるの湯位於有著霧幻峽之稱的只見川旁,

霧幻峽除了冬季,其他的季節都可以搭船遊覽,

而這個季節,別說是船了,

連接近溪邊的小徑都封閉了,

沒辦法走到溪邊實在是有點可惜,

不過,泡在溫泉池裡看著眼前的只見川美景,

還是一段至極的幸福與享受呢。

2%2F12 早戸

 

冬天的早戸因為被雪覆蓋,少了只見川沿岸漫步的行程,

除了泡泡溫泉似乎也沒什麼事情好做,

不過日前在網路上搜尋資料時,

已經決定了在這裡喝個悠閒的下午茶,

就在つるの湯旁邊有一家つるのIORIカフェ咖啡廳,

雖然說是旁邊,不過為了找這家咖啡廳,

我可是在隧道裡來來回回,就是找不到つるのIORIカフェ,

在我最後決定放棄而回到つるの湯的大門口時,才看到小小的指標,

原來就往つるの湯大門口右方的連通到走去就可以抵達,

而這裡也有一家拉麵店,

可惜時間有限,沒機會品嘗。

 

つるのIORIカフェ也是透過偽日本人May的介紹才得知此店,

進入店內只有一桌三位的日本客人,因此非常的安靜,

點了咖啡和磅蛋糕,享受著這寧靜的片刻。

2%2F12 つるのIORIカフェ

 

つるのIORIカフェ位於只見川畔,

房舍的周遭都被雪所覆蓋,

站在這裡想著秋天時節的美麗,也想著下次再訪的計畫,

在早戸雖然待了4個小時,

不過仍舊感覺停留時間不夠,

我想,在秋天的時節,應該可以在這裡停留一整天,

對於時間有限的旅人來說有些浪費時間,

但是心靈上的享受,讓我覺得非常的值得。

2%2F12 つるのIORIカフェ

 

2%2F12 つるのIORIカフェ

 

2%2F12 つるのIORIカフェ

 

2%2F12 つるの湯

 

2%2F12 早戸

 

2%2F12 早戸

 

2%2F12 早戸

 

2%2F12 早戸

 

2%2F12 早戸

 

arrow
arrow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