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定山渓雪灯路

這次的旅遊目的早早就已經決定:雪祭

每年各地的雪地舉辦時間,除了札幌以外,其他的都不固定,

因此以去年各地的舉辦時間為基準下,訂了1/28飛函館的班機,

結果在2018年雪祭時間公布後,

定山渓與小樽的期間坐落在預想以外的時間:

定山渓雪灯路今年舉辦的時間是:2018年1/31~2/4、

小樽的雪あかりの路,卻是在2018/2/9~2/18

考慮的流冰出現的時間、SL冬の湿原号的行駛時間,

結果就演變成今天的行程:

早上層雲峡搭乘接駁車回札幌,

下午到豊平峡泡個溫泉,

晚上參觀雪あかりの路,

搭乘回札幌搭乘夜間巴士前往知床。

 

早上起床後,同樣的打開窗簾先看看窗外的天氣,

今天仍舊延續昨日的好天氣呢,

而昨天晚上熱鬧、五光十色的會場,現在則是關閉的時間,

整個會場呈現一片雪白的景象。

雖然是大好的晴天,不過卻也是在零下將近10度的低溫呢。

2/2 層雲峡 朝陽亭

 

2/2 層雲峡 朝陽亭

 

2/2 層雲峡 朝陽亭

 

2/2 層雲峡 朝陽亭

 

2/2 層雲峡 朝陽亭

 

2/2 層雲峡 朝陽亭

 

從旅館出發的接駁車,都是在09:30發車,

到札幌沿途會經過2個休息站休息,預計的抵達時間是13:15。

抵達札幌後,預計要搭乘14:00的かっぱライナー号,先到豊平峡温泉泡個湯,

就在我將小行李鎖在中央巴士的巴士站後,走到かっぱライナー号的公車站牌時,計畫出現了變化,

我發現我的相機沒有掛在我的脖子上,

原本以為是不小心放在剛剛在中央巴士詢問預訂車票問題的櫃檯,

結果回到櫃台也沒有看到,這下心理真的急了,

相機可以用錢買到,問題是裡面的記憶卡已將放了五天的回憶,這個回憶是買不到的,

我很努力的回想整個早上到目前所經過的地方,

最有可能的就是掉在車上了,

打了通電話到朝陽亭,想著要用著很憋腳的英文溝通了,

沒想到接電話的服務生不會英文,在當下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卻出乎我的意料,服務生會說中文,雖然有很重的日文口音,

但是還是可以順利的得知司機把我的相機送到了JR巴士的總站去了。

2/2 前往札幌

 

2/2 前往札幌

 

2/2 前往札幌

 

2/2 前往札幌  

 

還以為這樣就可以順利的拿到相機,

因為我簡單的認為JR巴士總站,就在車站附近,結果我錯了,

詢問服務台告訴我的是一般的巴士站,

不死心的用手機在GOOGLE MAP上搜尋,

找到了標示JR Hokkaidō Bus Sapporo office的地方,

抱著一絲希望、想著如果再找不到,就在打電話到朝陽亭問問看,

心理的著急,讓我覺得這15分鐘的路程好長,

這裡是停放巴士的停車場,而辦公室就設定在這裡,

抱著破英文,走進辦公室表示我掉了東西,

辦公人員立刻就知道是來找相機的了,

啊,看到他們把我的相機拿出來時,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的感激,

而原本計畫下午的豊平峡泡湯,也轉變成找尋失物之旅。

 

總算拿到相機時也已經過了2點半,

從札幌到定山溪如果搭乘直行巴士也需要花上1小時,

考慮到下午可以走的計畫,以及這次旅遊的主要目的,

還是決定搭15:00發車的かっぱライナー号前往定山溪,

定山渓雪灯路的會場是設置在定山渓神社,

因此直接在定山渓神社前下車,這時天還沒有黑,

中午因為尋找相機的關係,導致沒有時間吃午餐,

打算趁這個時間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的吃一頓飯,

附近卻沒有看到有類似食堂之類的店家,

最好只好躲到便利商店吃些簡單的食物。

 

除了神社入口掛著的紙燈籠,

從參道兩旁開始,全部都是雪製的燈籠,

澄黃色的燭光,為這個雪地裡帶來溫暖的氣息,

昨天的氷瀑まつり展現出的是壯碩、花俏的燈光饗宴,

相比起來,雪灯路走的是小巧、溫馨的路線,

整個會場所散發出的氣氛也是浪漫的。

2/2 定山渓雪灯路

 

2/2 定山渓雪灯路

 

2/2 定山渓雪灯路

 

2/2 定山渓雪灯路

 

小巧的會場遍地都佈滿的燈籠,

連行走時都要異常的小心,

就怕一個不留神,破壞了這些不堪碰觸的物品,

場地雖然小,不過人潮也少,

因此可以細細的品味這個浪漫的夜晚。

2/2 定山渓雪灯路

 

2/2 定山渓雪灯路

 

2/2 定山渓雪灯路

 

2/2 定山渓雪灯路

 

2/2 定山渓雪灯路

 

2/2 定山渓雪灯路

 

2/2 定山渓雪灯路

 

2/2 定山渓雪灯路

 

只是夜晚在雪地裡還是無法久待,

看看還有些餘的時間,決定回札幌後,找個錢湯泡泡澡,

晚上要搭乘23:15的中央バス,前往北海道的秘境:知床。

2/2 定山渓雪灯路

 

2/2 定山渓雪灯路

 

2/2 定山渓雪灯路  

arrow
arrow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