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窮也要出國去旅行"
這句話是我的座右銘,
是的,
我又再計畫旅行了。

瑞士礙於預算太高,
只能被我擺在不知哪年才能成行的資料夾中,
2011年的旅遊計畫,
無論預算上、心理層面上,
一致表決通過----賞櫻去

賞櫻,
說到這2個字大部分的人目的地不外乎3大塊區域:
以京都為首的關西
東京為主的關東
以及要跟時間賽跑的東北。
看了很多人的部落格以及相片,
我的首選自然而然的落在了東北。
前幾年是看紅葉看到吐,
這次決定賞櫻賞到頭昏眼花,
所以囊括東北六縣大部分的櫻百選名所。

決定了地區以後開始找書規劃、
確認每個地點的交通要怎麼銜接、
尋找各巴士的時刻表。
最麻煩的地方不外乎是行程的順序了,
由於東北幅地遼闊,
每個地方開花時間沒辦法預測,
在同一個區域,
就有可能因為樹的品種不同、
所地區域地勢不同,
開花的時間就有可能差了幾天以上,
因為要追著櫻花跑,
所以住的地方就沒辦法預訂了。

有前輩說在東北賞櫻(或許要說追櫻比較恰當),
就要有把新幹線當電車搭的心理準備,
但是我實在是不想每天花4~5個小時在搭車上,
所以還是分了3個區塊,
每個區塊呆上個3~4天,
而這幾天中,
就每天看櫻花跑到哪,
在決定隔天去哪。
當然也想要去泡泡溫泉,
所以10月1日就馬上訂好了傳說中的秘湯-乳頭溫泉鄉中的鶴の湯,
接下來就等著明年3月櫻花預測後,
在來調整出發時間以及住宿區域的順序了。

當然,
自助旅行最重要的"預算",
也是門高深的學問,
一個單身的女生,
安全還是我的第一個考量,
東橫INN就是第一個選擇。
但是,
現在的匯率實在是高的讓人想哭,
能省則省這門課程也是必須學會的,
所以還是要多多比價。
抓了大約的預算,
還是有點高,
就在我陷入迷思中時,
我看到了一道曙光:寢台列車。
在某個前輩的部落格我看到了這個可以使用JR PASS不用加錢的列車,
當然沒辦法坐著睡覺的我,
不可能為了省錢坐夜車,
是因為這台列車可以躺著睡,
又有門簾可以將自己包起來,
馬上在變動一下行程的可能排序,
就這樣基本的行程出爐啦!
其中有4晚將挑戰夜車,
接下來就等調整順序啦~~~

大約的行程如下:
Day01-台北→東京→酒田(宿:あけぼの寢台或酒田)
Day02-酒田、鶴岡(宿:あけぼの寢台;如果連這天都劃不到位,就直接捨掉這邊的行程)
Day03-福島、山形、宮城的幾個櫻名所(宿:郡山)
Day04-福島、山形、宮城的幾個櫻名所(宿:郡山)
Day05-福島、山形、宮城的幾個櫻名所(宿:郡山)
Day06-福島、山形、宮城的幾個櫻名所→大宮→秋田(宿:あけぼの寢台)
Day07-十二湖、白神山地→北上(宿:北上或秋田)
Day08-岩手、秋田的幾個櫻名所(宿:北上或鶴の湯)
Day09-岩手、秋田的幾個櫻名所(宿:北上或鶴の湯)
Day10-秋田的幾個櫻名所→函館(宿:函館)
Day11-函館→弘前。宿:弘前)
             我實在想再吃森的墨魚飯、
             北海道的薯條三兄弟以及SANFFLE'S起司蛋糕,
             所以這個函館是這樣硬加進來的(笑)。
Day12-青森的幾個櫻名所(宿:弘前)
Day13-青森的幾個櫻名所→東京(宿:あけぼの寢台)
Day14-軽井沢(宿:東京)
Day15-東京→台北

原本只排14天的行程
為什麼變成15天硬是多了一天的預算?
是因為あけぼの寢台沒有地方可以讓我放大行李
所以在弘前把行李寄到東京,
就這樣順理成章的多了一天。(這個是愛玩的藉口)
也剛好名為14天的機票,
實際上是可以開到15天,
所以就多了一個離東京近的地方-軽井沢。

看看地圖,
整個東北六縣都跑過了,
就連信州長野也不放過呢!
(不過那個新瀉過而不入,實在有點可惜)
整個行程除了4/22的鶴の湯已經訂好(熱門的旅館,可以變更的機率渺茫),
其他的時間就隨時變動,
也還好是一個人的旅行,
彈性也相對的比較大,
單人房也比較好訂房,
接下來就等明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