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晨曦中醒來,
翁芙勒還在一片祥和的氣氛中時,
我們已經要整裝準備出發,
前往這次行程上的第一個重點:聖米歇爾山,
由翁芙勒到聖米歇爾山約186公里,
約莫3個小時不到的車程。




聖米歇爾山在1979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由於這個地方位於海岸約一公里的海面上,
每當漲潮時,
通往岸邊唯一的道路將會海水淹沒,
無論是行人、車輛完全無法接近,
使得它成為一個海上孤島,
這也是很多人稱他為海上金字塔的原因。
據說晚上的景色更美,
但是我們沒辦法呆到晚上,
只能透過明信片冥想它的美麗,
不過帶點遺憾,
也會為美一趟旅程保留一些遐想,
讓自己在有踏入相同景點的理由。






在這裡我們先透過約一個小時的導覽,
了解到了整個修道院的結構、
以及每一處所挾帶的意義、故事,
對於不是基督、天主教;
也不是建築相關科系的我,
所以並沒有很努力的去記這些東西,
對我來說這些統稱為古蹟。










導覽結束後,
我們直接在山下的餐廳用餐,
到了聖米歇爾山當然要嚐嚐當地特有的料理:蛋捲。
在還沒看到這道料理前,
我們一直理解蛋捲不是零食嗎?
怎麼可以成為前菜,
當甜點還差不多,
當菜上來後,
我覺得這個叫煎蛋吧!
只是不知道怎麼製作的,
可以把2面煎熟後,
中間留的全是"蛋泡",
有些人吃了說很奇怪的感覺,
我卻吃了還想再吃^^"


主菜是諾曼第羊小排,
由於不吃羊,
所以改成魚排,
加上甜點的蘋果派,
法國料理真的很對我的胃。




吃完午餐,
接下來就是自活動時間,
我們大約11點抵達聖米歇爾山,
一直到下午3點才集合離開這裡,
所以有很充足的時間讓我們自行體會這裡的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