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雪濃梭堡到香波堡約69公里,
大約一小時車程就可以抵達,
果然經過了昨天漫長的車程,
今天是真的很悠閒的一天。

在香波堡之前,
我們先到洞穴餐廳吃飯,
這個餐廳所在位置是在開鑿在山壁洞穴中,
很有特色的一間餐廳,
不過也同時讓我想起土耳其的洞穴餐廳,
只是土耳其的洞穴餐廳有著肚皮舞的表演,
而這個洞穴餐廳,
卻有適合進行LIVE演唱的氣氛。




午餐一樣是西式三道式的料理,
前菜:口袋麵包?割包?
不知道該怎麼稱呼這道菜,
服務生端來一籃看似麵包的餅皮,
做了一次的示範告訴我們要怎麼吃這道菜:
原來要把這個餅皮切開後,
塗上桌上的豬肉末,
在配上新鮮生菜就可以了吃了,
吃法很像台灣的割包,
而這個肉末是冷的,
但是塗在餅皮上,
越吃越有味道,
而味道還非常熟悉,
一直在腦海裡搜尋這種味道的食物,
總算想到了:廣達香的肉醬,
超好吃的啦。






主餐每人一隻雞腿,
加上很多的土豆(馬鈴薯),
雖然我很愛吃土豆,
但是這一鍋真的太多了,
等等還有甜點,
還是要留點肚子。


最後的甜點:蘋果派,
看似平凡無奇,
但是重點是:他是熱的,
那就代表剛烤出來,
而且一入口眼淚差點掉下來,
這是整個行程中,
最好吃、最讓我唸唸不忘的,
尤其那個酥到剛剛好的餅皮,
想著口水又要留下來了。


吃飽喝足了,
離開這個讓人驚艷的餐廳,
繼續往香波堡出發。

一看到這座城堡時,
就馬上被屋頂上大大小小的尖塔給吸引,
跟雪濃梭堡形成戕列的對比,
一個是小巧可愛的小城堡,
一個是豪邁壯闊的"宮殿",
2者相較,
我比較喜歡這香波堡。
雖然整個城堡裡面沒有什麼裝飾品,
但單從外觀與那幾百個房間來看,
可以想見遠古時的奢華。


香波堡裡最有名氣的要算是達文西所設計建造的雙旋轉樓梯吧,
所有團體行程來到這裡,
一定會來這個樓梯看看,
並留下到此一照的証明:證明我來過香波堡。




而看著這個大大小小不同的屋頂尖塔,
望著前方廣闊的前院,
有著在看電影的幻覺,
好像隨時會有一輛輛的馬車駕進來。




在要離開這裡前,
我才知道夏季時,
這裡會有自行車出租,
現在算是冬天,
所以我看到的自行車都是鎖在倉庫裡的,
未來如果有機會,
應該要在夏天來到這裡,
租輛自行車,
沐浴在這寬廣的森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