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北海道的行程共有2家,
由於另外一家有名的旅行社,
走的行程幾乎都是都市內、血拼,
加上5月才在函館了2天,
因此選擇了這個僅有半天可以購物的行程。




早上從登別出發前往羊蹄山名水公園,
羊蹄山我聽過,但是名水公園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完全沒有聽過這個地方,
因此帶著可能只是的中間休息的景點,
並沒有抱持太大的期望。
但是到達以後卻遠遠超出了我的期望!
這裡有著冰而甘甜的水源,
不太敢生飲的我,在這裡真恨沒有聽導遊的話:帶寶特瓶來裝水,
難怪入口的商店,連超大型的水桶都有賣。

而今天的天氣雖然不是大晴天,
但是卻為這裡佈上一層薄霧,
頗有人間仙境的錯覺,
可惜的是這裡交通似乎很不方便,
否則下此的賞楓,必定要把這裡排入行程中。








在入口處的各式美食,玉米、可麗餅、冰淇淋...等,當然也不會放過,
這裡的咖啡用的是剛剛所喝過的山泉水,
入口後雖然有點苦,但是泉水的甘甜,卻會在嘴裡慢慢的回甘,
非常值得好好品嚐。

在這裡吃飽喝足後(才剛吃完早餐沒多久的說),
繼續上車睡覺,讓車子帶我們到下一個景點─小樽。

小樽這個城市曾經在2010年造訪,並且呆了一個晚上,
因此對我來說走馬看花也不會有遺憾,
可惜的是其他的夥伴,只能匆匆的來去,這就是跟團的缺點。
因此在有限的時間內,想要血拼,快、狠、準這些要件一定要必備,
否則光考慮,時間就過了。




短暫的購物時間剛好也在下雨中結束,
接著就要來到北海道的大都市─札幌了。
由於日本的商店大都在7、8點就打烊,
趁著晚餐前的短暫自由時間,
快速的到了丸井百貨買到了2013年的手帳冊,
自從在田沢湖被咖啡毀掉後,沒有記事本的生活真的很不便利。

吃完晚上的螃蟹燒烤後,就要帶著一群劉姥姥去逛大街,
應觀眾要求,坐著地鐵到薄野,看看這個日本三大紅燈區的樣貌,
慢慢的逛回狸小路、大通公園到飯店,
沒想到在狸小路激安殿堂就瘋了,
因此整個狸小路,我們就只逛了這一家,
一出來,所有的店都打烊了。
我想,在劉姥姥的心中,狸小路只有激安殿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