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後楽園

三大名園:金澤兼六園、岡山後楽園、茨城偕楽園,

這個之前曾在旅行社上班時聽到耳朵快濫掉的地名,

之前曾經跟團去過兼六園,老實說無法理解日本人的"美"在何處,

因此並不會特別執著於三大名園、日本三景這些地方。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其實是津山城,

岡山城只是在於長途搭車時,中途下車的一個景點,而後楽園真的就只是順道,

是的!它在我的心目中就是順道就排進去的景點而已。

 

後楽園和岡山城隔著旭川2岸互相對望,入場料金為400円,

因為購買了岡山城・後楽園共通卷,所以通過連結的鐵橋來到入口處,

把票給服務人員後就可以進入了。

4/7 岡山城

 

4/7 後楽園

 

4/7 後楽園

 

雖然不小的雨勢讓整個景色打了折扣,

也因為這樣而讓旅客減少了非常多,這也算是值得慶幸的一點。

撐著傘在園區內悠閒漫步、在茶庵一邊喝著抹茶配上茶點一邊欣賞眼前的景色,

比起兼六園在我的腦海中只有一個燈籠的景像,

後楽園讓我進一步覺得漂亮,也第一次體會到日式庭園給予的靜心感受。

4/7 後楽園

 

4/7 後楽園

 

4/7 後楽園

 

4/7 後楽園

 

4/7 後楽園

 

4/7 後楽園

 

園區內的櫻花林已經長出綠葉來了,若是在滿開的時期,一定非常的漂亮,

而從4/2到4/6間,整整的五天都是漫步在滿開的櫻花樹下,

這片葉櫻的景像,雖然感到一絲可惜,但是並不遺憾,

被打落的花瓣在草地上形成一片的櫻花毯,比起天上更加吸引我的目光,

在這裡走著,有種下著櫻花雨的錯覺。

4/7 後楽園

 

4/7 後楽園

 

4/7 後楽園

 

4/7 後楽園

 

看一看時間也11點半了,為了要搭13:05的列車到津山城,決定先回市區吃個午餐。

和來時不同,回程特地原路走到城下駅搭乘路面電車回車站,

不知為什麼,我就是無法抗拒路面電車的誘惑啊。

4/7 岡山市街

 

4/7 岡山市街

 

4/7 岡山市街

 

出發前曾經搜尋過這次會造訪的地區有哪些美食,

其中似乎列為B級美食的咖哩炒飯是我這次的目標。

很輕鬆在車站1樓找到了出發前曾特地搜尋餐廳:lunch&bar SUN,

一份漢堡排咖哩炒飯午間套餐,附上生菜、湯、水果,只需870円。

來過日本這麼多次,第一次吃到漢堡排,那肉汁滿溢的口感,

讓我總算理解為什麼日本人這麼愛這道食物了,也讓我愛上了這到料理,

而重點的咖哩海鮮炒飯,果真是名不虛傳,超級好吃,好吃到當下就想再來一盤,

要不是晚上以及幾天後會再來一趟岡山,說不定真的會再點一次呢!

帶著滿足的心情搭上快速ことぶき列車,接下來要往津山城出發了。

4/7 岡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楽園 後樂園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