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白金温泉

在雪季期間旅遊,會受到天氣的影響比其他季節來高,

因此在行程安排上會較為鬆散,以便有多餘的時間應付突發狀況,

昨天就是一個例子:沒有安排任何行程,主要就是移動,

畢竟從函館移動到旭川,是要花上半天以上的交通時間,

而今天也是這次旅程中期待之一的一天:美瑛

 

不會開車、沒有自駕打算的旅人,想要在冬天遊覽美瑛這塊雪白大地,

只有三個方式:包計程車、旅行團或是旅遊巴士、Photo Tour,

因為不喜歡趕行程的旅遊方式,

一開始就捨棄了旅行團及旅遊巴士的方式,將這兩項放在最後不得已的選擇,

包計程車的方式,在參考美瑛ハイヤー(觀光計程車)公佈的價格後,覺得價格頗高,

因此一開始就想找Photo Tour來做為遊覽這個地區的方式。

 

說到美瑛的Photo Tour,在華人中最有名氣的就屬Kumasan了,

只是我透過e-mail詢問了2次,完全沒有任何的回覆,

當下只覺得會不會是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對Kumasan來說不划算,

因此當作沒有看到詢問信?

這個想法讓我沒有力氣再詢問第三次,直接放棄的這個選項,

在我努力的尋找有沒有其他可以接受價格的Photo Tour時,

看到背包客棧中剛好也有其他的旅人預約到一個陌生的Photo Tour:篠塚康史,

因為是相當陌生的Photo Tour,

找了很久,只有找到一個分享文,

在沒有其他選擇下,發了信詢問,出乎我的意料是馬上就收到回覆,

當下報價是一人參加,3小時1萬日幣,

如果是預約計程車,3小時就要近2萬日幣了,

因此二話不多說,馬上就預約了行程。

不過1萬日幣也是很可觀的費用,

不死心的繼續在客棧中尋找可以分擔費用的旅人,

就在出發前半個月,讓我找到了其他兩個旅伴,

再次發信給篠塚先生重新報價,

同樣的時間,三個人參加的話,總費用是15,000日幣,

等於一個人只需要5000,

直接少付一半的費用,可以找到旅伴真的好幸運。

(以上為2018年1月的報價)

 

出發前告知篠塚先生我們會搭乘8:22抵達美瑛的班車,

因此約了9:00在車站前會合,

而找到的旅伴是2個香港的妹妹,剛好也住在旭川,就直接約在旭川車站會面,

第一次和陌生人相約走行程,老實說有點害怕,

所以坐在車上的時候,直接先告訴兩個妹妹,我比較怕生,所以請他們可以不用理會我,

只是因為我的英文很差、又不會日文,

所以跟篠塚康史先生的溝通可能要麻煩他們了。

1/31 旭川

 

1/31 旭川

 

07:40從旭川出發的列車,準時的在8:22左右就抵達了美瑛,

距離與篠塚先生約定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

趁著這個時間,稍微逛了一下美瑛市中心,

來過美瑛這次算是第4次了,卻是第一次是在白茫茫的冬天,

整個小鎮都被白雪覆蓋,與夏天完全不同感覺的小鎮,

無論是房子還是樹木,都很像聖誕蛋糕上的小巧裝飾品。

而在這冷得要命的季節中,高中女生的裙子仍是超級短,

不知道她們的身上貼了多少個暖暖包呢?

在心中懷著這樣想法的同時,仍舊很佩服她們。

1/31 美瑛

 

1/31 美瑛

 

1/31 美瑛

 

1/31 美瑛

 

1/31 美瑛

 

1/31 美瑛

 

1/31 美瑛  

 

篠塚先生很準時的在車站前出現了,

我想這個季節車站前的人不多,

很容易就可以我們這三個一看就是外來旅客的樣子,

篠塚先生畫的一張很可愛的尋人海報,也因此沒有派上用場,

而這張可愛的海報,就變成了我的一項紀念品呢。

很貼心的篠塚先生,在車上備有熱熱的茶、以及小毯子,

告訴我們冷的時候可以拿來使用,

不過車上有暖氣,一直到最後我都沒有機會使用這個小毯子呢。

1/31 美瑛  

 

篠塚先生先告訴我們今天會去的景點,還說如果有想去的地方,也可以在告訴他,

不過,我想在地人一定比我們更了解這塊土地的美麗,

於是全權交給篠塚先生決定。

今天的天氣在我祈禱了好幾天下,仍然沒有給我最漂亮的藍色天空,

但是沒有下雪,也是心存感激之心,

當車子駛離市區後,在夏天時有著鮮豔色彩的原野,

今天所見只有一片白,感覺世界只剩下白、灰、黑三種顏色妝點在這塊土地上,

加上旅客並不多,整個空間只有靜謐,

而印在舖滿著白雪農地上,那長長的足跡,

也讓我想像清晨時,鹿與狐狸踏足的景象。

1/31 美瑛

 

1/31 美瑛

 

1/31 美瑛、美馬牛地區

 

1/31 美瑛、美馬牛地區

 

1/31 美瑛、美馬牛地區

 

 親子之樹、七星之樹、Ken and Mary之樹...這些我熟悉的樹木,

今天看起來確是如此的陌生,

除了周遭的景色,天空的變化也是如此,

原本出發時灰濛濛的天空,到了Ken and Mary之樹後,漸漸地展現了淺藍色的天空,

沒過多久,又漸漸的被雲層阻擋,

真的很想看看天氣晴朗下的這片雪白大地,

只是不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旅人,只能靠著運氣了。

1/31 美瑛、美馬牛地區

 

1/31 美瑛、美馬牛地區

 

1/31 美瑛、美馬牛地區

 

1/31 美瑛、美馬牛地區

 

1/31 美瑛、美馬牛地區

 

1/31 美瑛、美馬牛地區

 

1/31 美瑛、美馬牛地區

 

1/31 美瑛、美馬牛地區

 

1/31 美瑛、美馬牛地區  

 

離開了熟悉的樹木後,接下來要轉往白金溫泉,

而在前往溫泉的途中,篠塚先生帶我們來到他最喜歡的私房景點,

可惜的是今天的能見度有限,

否則看出去的視野一定更加的寬闊,

如果是夏季,不知道會是怎麼一副漂亮的景色呢?

1/31 美瑛、美馬牛地區

 

1/31 美瑛、美馬牛地區

 

1/31 美瑛、美馬牛地區

 

1/31 美瑛、美馬牛地區  

 

離開了私房景點後,接下來就直接前往白金溫泉與青池,

依據順序會先到達青池,不過剛好有旅行團在那裏參觀,

因此篠塚先生先帶我們到白金溫泉,遠離人群。

白金溫泉最有看頭的白鬚瀑布,

在這個季節中並未完全結凍,

從沒來過這個景點,這個景色讓我可以體會到大家喜歡的理由了,

冬天就這麼美,如果是在色彩更鮮艷的其他季節來,一定會有更不一樣的感受。 

1/31 白金温泉

 

1/31 白金温泉

 

1/31 白金温泉

 

1/31 白金温泉

 

1/31 白金温泉

 

相較之下,青池就叫人失望了,

冬天的青池並沒有任何的特色,

如果只看相片,應該沒有人看得出來這是那個美麗的青池,

也因此這裡並沒有停留太久。

1/31 青池

 

1/31 青池

 

離開青池時間也差不多了,因此篠塚先生帶我們來到最後的一個景點:聖誕樹,

這顆樹因為外型就像聖誕樹而得名,

其實每一顆松柏類的樹,都可以是聖誕樹,

而這棵樹之所以會這樣命名,我想應該是這片農地中,他是唯一的一顆樹,

當我們來到這裡後,天氣變得更糟了,

雖然可以看到太陽,但是卻是被厚厚的霧氣給擋住,甚至開始下起雪來,

不過慶幸的是,開始下雪時正是在我們即將結束這段行程的時候,

行程就在篠塚先生開車載到我們美馬牛車站畫下句點。

1/31 美馬牛

 

1/31 美馬牛

 

1/31 美馬牛

 

1/31 美馬牛

 

1/31 美馬牛

 

1/31 美馬牛

 

真的很謝謝篠塚先生帶給我們3個小時充實行程,

出發前因為沒有什麼相關資訊,心裡難免有些不安,

但是這一趟行程下來,是個可以安心參加的Photo Tour,

而篠塚先生本身也非常喜歡攝影,

在他的車子中,我們看了他所拍攝的相片,

每一張的景色都讓我好嚮往,

希望有一天,能在天氣晴朗的情況下,在這個季節裡再次欣賞這美麗的地方。

篠塚康史先生連絡資訊:

FB:https://www.facebook.com/yasushi.shinozuka

預約網站:https://coubic.com/phototour-bieo

 

在大雪下,看著前方慢慢行駛過來的火車,

聽著火車進站的噹噹聲,

這一幕,從前的我只有在電視或是電影上看過,

今天可以成為景色中的一角,那種感覺真的好棒,

而我就在這幕情景中,搭車前往下一個景點:富良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瑛 Photo Tour 篠塚康史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