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看過玉木宏所主演的鹿男あをによし一劇的人,
應該都會想去奈良看看那些奇異的鹿,
我就是這樣,
因此趁著這次來京都旅程,
就一直計畫要去奈良一趟。

奈良跟京都一樣是個千年古都,
在8世紀時這裡曾是日本的首都,
後來在西元794年將首都遷到京都,
甚至於現在的東京。
因此奈良發展的時期應該是比京都早,
境內也有很多的世界遺產。
在規劃旅程時,
我ㄧ度想在奈良停留2天一夜,
但是發現這裡的世界遺產都"長"的差不多而作罷,
因為都是寺院。
只保留了奈良公園周遭,
裡面就包含了3個世界遺產,
還有玉木宏的鹿。

毛對這裡是完全沒有興趣,
但是還是勉為其難的跟我走了一趟,
雖然我很想跟他說:我可以自己去,
不會迷路、也不會被鹿叼走,
但是他還是跟著我去了,
真是難為她了。

為了跳過可能會塞車的路段,
所以我們直接坐車到烏丸今出川搭乘近鉄直達奈良,
疑?烏丸今出川不是地鐵站嗎?
是的!這是個地鐵站,
但是在下午16點以前,
每個小時會有一~二班近鉄的列車,
來往國際會館與近鉄奈良間,
車程約1小時,
算是很方便。

出了近鉄奈良後,
人潮比我們想像中多很多,
而且很多是攜家帶眷的,
也對,這裡有招牌梅花鹿,
很多家長會帶著小朋友前來玩鹿?被鹿玩?

遠遠的看到了大排長龍的人潮,
都是要進興福寺的人潮,
因此我直接跳過了這個景點往東大寺走去,
果然,
從1、2隻零星的小鹿,
越往東大寺走,
斑比的數量越來越多,
這裡應該就是所謂的鹿苑吧!
就在東大寺參道口。






由於這裡的鹿數眾多,
搶食的情況也比外頭嚴重,
外頭是鹿少粥多,
這裡是粥少鹿很多,
因此只要是手上有拿鹿仙貝的人,
馬上都會被一群鹿圍攻,
沒攻到仙貝的鹿,
就會往你身上的包包圍攻,
很多小朋友都在這裡被一群長的比自己還高的鹿給嚇哭。




看完了這一幕幕的群鹿搶食大戰戲碼後,
我們往前走繳了東大寺的門票,
裡面有一座跟鎌倉不相上下的大佛,
差別在於一個在室內,
一個在室外。
整座寺院中,
有非常多的木雕可以讓人細心研究,
我又一次感受到這些木工匠不平凡的手藝。






在春日大社的路上,
還是可以看到一些零零星星的斑比,
讓我們停下來駐足的是一個剛剛完成三五七儀式的小女孩,
穿著可愛的和服,
在幾隻鹿中間不怕生的一直跟鹿玩,
也不知道他是真的在跟鹿玩,
還是在鬥鹿,
總之,
把其中一隻鹿給惹毛了。
本想拍這個小女生可愛的鬥鹿模樣,
沒想到快門按下去的那一剎那,
確是鹿鬥人,
那個小女孩被鹿揍了,
鹿撞了那個小女孩一下。


小女孩沒有大哭,
家長也沒有跑過去打鹿、趕鹿什麼的,
只跟小女孩說:知道了吧!
小女孩很委屈小聲的說:知道了。
讓我讚歎日本人的教育,
因為家長知道錯在小女孩,
她一直在跟鹿挑倖,
所以當鹿反擊時,
家長只會告訴小女生錯是在你。
讓我想起台灣很多家長的教育,
明明小朋友調皮結果自己摔倒,
家長卻會抱起小朋友:秀秀,
然後打地板、怪地板,
都是地板不好。
雖然家長心疼自己的小孩,
但是這也讓這些小孩有了錯誤的觀念,
一出現問題,
錯的就是對方不會是自己,
由這些小小的地方,
就可以看出2個國家教育上的落差。

回到正題,
我們只在春日大社外圍繞了一圈,
並沒有繳費進去參拜,
原因是我們來了京都七天,
七天內也都是寺院,
這裡沒有楓葉,
也沒有特別的東西可以看,
因此決定不進去,
省點錢。


本日午餐:好吃的烤地瓜+特大支熱狗



本日晚餐:在京都車站發現的好吃咖哩烏龍麵
讓我在回國前,又特地自己一個人跑去吃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