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酥雞
一個平民化的食物,
也讓我愛不釋手的美食。

那天跟大火心血來潮,
只想要找個地方"野餐"
是的,
"野餐"
因為看了食尚玩家那讓人恨的心癢癢的歐洲行,
就一直想吃許久不見的手扒烤雞,
於是大家約一約名義上是找尚賢吃飯,
實際上是借公司的會議室來野餐。

大家先想好自己想吃的食物,
當天我下班後,
沿路採買各種美食。
21世紀的考績、
大直第一家鹽酥雞、
燙滷味、
高雄黑輪、
晴光豆花.....
想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而我們只有4個吃葷的人,
也沒辦法吃下太多。

當滿心歡喜買到了我想要的手扒雞後,
轉往大直,
小毛先下車去買燙滷味,
我的最後任務就是大直第一家鹽酥雞。

在路口下車後,
當我快走到店門口時,
我嚇到了......
這是什麼情況........
人多到爆。

雖然第一家鹽酥雞我常吃,
但是都是在公司點外送,
偶爾經過這裡也沒有留意到,
但是這個人潮實在是太誇張了。
第一次看到賣鹽酥雞可以進步到電子化,
打單、等叫號,
現在8X號,
我的單子上面是67號....
要等80幾個人,
這一等下去半個小時左右。

當年還在學校念夜間部的時候,
這家鹽酥雞就已經營業了,
那時只是個小小很普通的鹽酥雞攤販,
愛它只是因為它的鹽酥雞是當時市面上唯一一家沒有骨頭的,
而且粉的味道也很好,
所以常常在下課後跟著同學特地在大直下車,
要不是吃黑輪、就是買這個。

畢業後爾偶還是會來買,
那時認識了另一個朋友,
朋友說這家店的老闆是他同學,
我們大夥曾經買了一大包上陽明山看夜景。

20年過去了,
這家鹽酥雞從小小的攤子,
慢慢的有了一個小店面,
接著有了大店面,
現在在這個大店面下,
有著超級可怕的人潮。
當年大家萬萬也想不到,
這一個鹽酥雞可以帶來這麼龐大的生機。

看到這的人潮,
我想未來還是在公司叫外送好了,
好吃歸好吃,
我不想為了吃等這麼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