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疲憊大約是一個藉口,實際上是實在沒辦法喜歡城市,就算是這個時尚之都也是一樣,

米蘭大教堂已經看到了、要買的皮夾也買到了,Rimowa就等下次到德國去再買,

想要的東西已經到手,就再也對這些建築沒什麼興趣,

因此決定提早前往夢寐以求的國度。

IMG_9429.JPG

 

搭乘地鐵返回中央車站時肚子也餓了,想想也將近一整天沒吃東西了,

找到車站前的一個小攤販,但是引不起我的食慾,點了一杯可以解熱、止渴的檸檬冰沙,再度回到車站裡,

原本想說吃大家的好朋友:麥當當算了,但是說真的,用餐環境實在是有點糟糕,讓我看了也是搖頭,

讓我對這個都市的好感度又往下調降。

最後什麼也沒吃,就帶著手中的冰沙去票務中心買車票了。

IMG_9431

 

拜網路的方便所賜,購票機的操作方式大約也都了解了,而這裡不會有地鐵站的那些"假熱心"的人,

因此隨便找了一台機器操作,到了要付錢的時候,怎麼找也找不到可以投錢的地方,

原來,這裡的機器就直接分為2種:1種只收信用卡,另一種除了信用卡以外,還會收現金,

我站的這台只收信用卡,難怪怎麼操作都無法投錢。

由於在瑞士會直接使用Swiss Pass,因此車票只要買到義瑞邊境的Chiasso即可,

而有到Chiasso的列車有2種,一種是歐洲城市列車EC(Euro Ciry),一種是區域內特快RE(Regio Express),

從Milano Centrale到Chiasso若是EC,票價是10歐元;若是搭乘RE票價只要5.3歐,

2種列車或許因為距離短,所以車程時間並沒有相差很多,那當然選擇便宜的RE。

 

買完票,取回行李,再度回到這個明亮的月台,

在時間還沒到之前,看著來來往往跟我不一樣膚色的人們,真的是一個很新鮮的體驗,

尤其是自己獨自一個人的這種時候,那種新奇的感受就更加深刻。

IMG_9433.JPG

 

IMG_9435.JPG

 

IMG_9436.JPG

 

搭上14:10的列車離開了米蘭,義大利從來就不是我會想造訪的國家,

經過今天的米蘭,更加深了我的感受。

待哪一天我會再來義大利,應該就是威尼斯面具節的魅力。

IMG_9437.JPG

 

經過了42分鐘,列車來到了Chiasso,從這站開始就是瑞士了,

若這次旅遊沒有要再去歐盟國家買東西或是不是從歐盟國出境,

身上在歐盟國買的退稅物品,就必須在這裡蓋海關章,

退稅單上要有這個海關章,代表購買人確實已經離開境內,才可以辦理退稅,

因此提著很重的行李箱在站下了車,找到海關蓋章後,當然就要去啟動我的Swiss Pass。

Swiss Pass可以在台灣先購買後到瑞士啟用,也可以直接在瑞士境內購買,售價476瑞士法郎,

出發前城X旅行社售價是16130,當時瑞士法郎匯率一直在33.9X~34間,

算了一下到瑞士買不會比較划算,因此還是直接在台灣買了票卷。

再票卷上直接寫上護照號碼與姓名,拿給服務人員,告訴服務人員要從今天開始使用,

服務人員確認資料後,填上日期蓋章就完成了,

後面15天,在瑞士交通就全靠這張PASS了。

 

該辦的事情都處理好了,再次搭上前往Bellinzona的車,

列車在進入瑞士後,窗外的景色就截然不同,

從Chiasso到Bellinzona這一個小時,光是瀏覽沿途窗外景色,就已經可以讓忘記疲憊了,

而當看到遠方山上的城堡時,就可以知道Bellinzona到了。

IMG_9440.JPG

 

IMG_9441.JPG

 

今天與明天會住在Bellinzona,住宿地是在旅居瑞士的旅遊作家Ricky的民宿,

Ricky家在旅遊瑞士的華人中是頗具盛名的,

所以住宿早在2月機票確定後就訂下來了,

依據Ricky給的前往方式,我決定坐巴士過去,

其實是因為已經無法再推著將近20公斤的行李箱走這一段路啊!

IMG_9446.JPG

 

一打開今天的房間,溫馨的氛圍就這麼圍繞上來,

已經到家的那種感覺,讓人整個心情都放鬆了,打開房間內窗,天氣真好,心情更好!

看著窗外的景色,讓人捨不得就這麼呆在室內,

但是40幾小時沒有睡覺的我,已經沒辦法再撐了,睡一下下就好,

看著乾淨的床,想著還沒洗澡,不行就這麼躺下去,

所幸房間裡的沙發可以躺,而且超好躺的,就這樣趟下去沒多久就睡著了,

等到醒來時已經2小時候了,晚上8點多,雖然外面的天空像是5點,

這個時候店家也關的差不多了,就算肚子餓應該也沒什麼可以吃的,

而且瑞士有安寧時間,晚上10點以後就不太方便洗澡,

這麼想了想,就算已經一整天沒有吃東西,還是決定洗個澡,

今天就這麼好好的儲備電力,畢竟才第一天,後面還有14天等著我呢!

IMG_9449.JPG

 

IMG_94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