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11/1東京→台北
東京對於我來說,
只有2個印象:
1是可愛的東西很多,
尤其是原宿前的Snoopy;
2是竹下通的滿滿新鮮草莓的可麗餅。
而這次最後會選擇在東京停留,
當然是為了血拼了,
不過我血拼的重點有3,
1是零錢包
2是手機吊飾
3是手帕…
其他的東西就是到處看看,
遇到真的不錯的在買,
也沒什麼特別想要的。

也由於只有2天半的時間,
因此去哪裡逛就成為重點了。
在台灣不約而同的每人都買1本最新版的るるぶ東京,
卻都乖乖的躺在家裡睡大覺,
所以只好在東京再買一本書來找找這2天想去的地方。

我們所持的JR PASS10/30是最後一天,
也因此10/30以JR列車的體系市中心為主:
原宿、表參道、竹下通+惠比壽+六本木
10/31則以海邊為主:汐留、築地、台場
11/1以迪士尼園區外的商場為主。

日本的商店大部分都是在早上11點才開店,
因此我們先去了東京駅前晃了一圈,
主要就是為了東京駅的外觀,
沒想到又遇到他在維修。

維修中的東京駅

皇居前的銀杏樹

開始變色的銀杏

為了打發時間,
乾脆直接殺到原宿的明治神宮去吃早餐,
卻很幸運在那裏碰到一場神聖的結婚典禮。


這次的東京大致上叫做電視巡迴之旅吧,
因為2天中我們造訪了3家電視台、1個日劇場景,
除了台場的富士電視台以外,
六本木的朝日電視台、汐留的日本電視台,
都是我們翻書後決定去看看的。
當然吸引我們的是朝日的小叮噹、
以及日本電視宮崎駿設計的大鐘。

小叮噹與花媽

朝日電視台裡的小型東京鐵塔

宮崎駿設計的大鐘

日本電視的代表物

而日劇場景當然是這個啦,
道明寺跟杉菜第一次約會的地方~惠比壽公園


不知是因為今年日本設計的東西沒吸引力?
日幣太貴?還是因為年紀大了,
這次在東京並沒有買什麼東西,
除了一堆餅乾跟和果子外,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今年九天的海外旅遊。
如果有機會讓我選擇,
我想自助還會是我的首選,
雖然麻煩而且要受制於大眾交通工具發車的時間,
但若不是在住宿的受限下,
整個旅遊將可以是很隨性的。

富士電視台總部

處處可以看見藍色的狗狗

SMAP*SMAP節目的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