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路線是從郡山搭乘新幹線到仙台,在仙台寄放行李轉車到山寺,
下午遊白石川堤、船岡城址公園,晚上住秋田。

早上有一個重大的任務,
就是要想辦法把19公斤的大型李扛到西口的東橫INN寄放,
自從第一天將行李扛下樓梯後,就考慮是否搭計程車、用宅配,
結果這些念頭還是被我一一打發:節省
4年前來到這裡的時候是晚上,許記憶已經衰退,
好不容易將行李扛到東口,還是小繞了一下路才找到東橫INN,
拿出預約單告訴櫃台要暫時寄放,
櫃台立即開的一張單子給我,告訴我入住時拿單子領取。
放好大行李,現在身上剩下這3天要用的隨身行李,頓時輕鬆許多,
雖然拿在手上還是很重,還好每個車站都為了方便遊客設置了許多的行李櫃,
只是如果要放27吋以上的大行李,就要確認該站是否有較大的行李櫃了。

搭乘07:24やまびこ51号到仙台,下了月台後馬上就看到寄物櫃,
將身上的包袱鎖定櫃子裡,原本預計轉搭08:48往山形的班車,
因為沒有花時間在找行李櫃上,08:15就背起輕便的行囊轉往仙山線,
前往早上的目標:山寺。
仙山線快速列車車程時間大約一小時,
在這一小時中,看著天空由多雲變陰天,
就在班車抵達山形境內,天氣放晴了,雖然沒有很藍的天空,
但是旅遊時遇到出太陽日子,還是讓人興奮無比。




山寺這個地方在計畫時一直被我排進行程中、劃掉,再排再劃掉,
一直到出發前看櫻前線的芦野公園開花預報,
以及怎麼都無法立刻銜接的列車時刻,
花太多了間在等車、換車、等車,
所以決定把芦野公園去掉。
如果到時候剛好到滿開,而弘前又有時間可以接上的話再決定。
因此山寺這個地方最後死灰復燃被我列入行程中。

車子在09:13抵達山寺,又是一個可愛的小站,
日本很喜歡把事物都冠上名號,
像櫻百選、三大茅草村落、三大名園…等,
連在東北都有東北百選車站,
前天的淺野上溫泉、昨天的喜多方、連今天的山寺都掛上了這個名牌。
早上9點這裡還沒什麼人,這兩天一直有種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感覺,
整條大街的行人很少,觀光客更不用說了,
可能是平常日的關係吧!這樣最好,拍起照來也不會照到路人甲乙丙丁。
沿路上的標示清楚,所以慢慢散步一下就到了登山口。


到了登山口首先看到的是這個大概3層樓高的樓梯吧!
爬上這段階梯後首先到的是立石寺本堂,
在出發前就已經先查到要入山料,
所以拍完本堂照片後,一直在找不到賣票處,身上又沒有把這裡的地圖帶出來,
心裡一直在想是不是做了不良的旅人:沒有買票就直接跑進來,
又不想再爬一次樓梯,認為如果真的是該買票沒買,
那是管理人員的疏失,不是我的問題。
拋下這個念頭後就繼續往前走,
通過了2~3家賣紀念品的店,眼睛的餘光看到了山寺名物:力こんにゃく
本想先買來吃吃,後來想想,應該是要先身體勞動後再來享受美食、休息,
因此繼續往前走,總算看到真正的入口:山門,
原來這裡賣票啊,付了入山料300隻羊,正式進入山寺的範圍裡了。








整個山寺雖然都是階梯,但是沿路都佈滿了石雕、佛像、大大小小不同的寺廟,
在走走停停的狀況下,完全不覺得累,
而且還有心靈沉靜的感覺,非常的舒服,我因此而愛上這裡了。










在登上了最高點開山堂以及五大堂,整個視野開闊了起來,
山下就是整個山寺地區,但是由於是早上,有逆光的情況,
想要照清楚遠方的景色,前方就會變暗,
對我這種不會拍照的人,想把美景記錄下來,還真是困難呢!










昨天在福島有31度,今天來到山形地區氣溫變成19度左右,
雖然太陽很大,但是五大堂的風也很大,
加上氣溫較低,吹久了風還是會感覺到冷,
在這邊享受了片刻的美景後,
計劃中的列車時間也快到了,
如果沒有搭上,就要等一小時,
因此還是帶著尚未滿足的心情下山。
經過商店街,當然不會忘記吃吃力こんにゃく。
唉!這麼多年仍然不是專業的部落客,
在咬下了一顆丸子後,我才想到要拍照,
真是糟糕,吃在我的心中真的永遠站第一名,可以完全不加思索送入嘴裡。
這個丸子是蒟蒻燉煮出來的,塗上少少的黃芥末醬,
因為燉煮的非常入味,讓我對蒟蒻改觀了(以前被蒟蒻嚇到,因此不碰這個的),
真的很好吃,好吃到讓我想再來一串,
但是我想沿路上一定有其他的東西可以吃,
所以壓抑內心的慾望往車站走去,
果真讓我看到山形產的旗幟,上面有冰淇淋的相片,而且是綠色的冰淇淋,
走近一看,日文看不懂,但是看到了毛豆的相片,
我想應該是毛豆口味的,當然不可以放過當地的產物,所以馬上來一支。


入口後除了跟一般牛奶冰淇淋的味道一樣以外,還有淡淡的毛豆香味縈繞在喉嚨間,
好吃,真的好吃啊!
讓我直呼山形真是個好地方。
搭上11:54的車子轉往下一個目的地:宮城的大河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寺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