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預計的行程是先到田沢湖騎自行車,下午到乳頭溫泉的鶴の湯。
前3天把整個體力用的差不多了,
所以今天並沒有設定鬧鐘,
心想反正搭8:56的車,慢慢來沒有關係,沒想到6點多還是自然而然的就醒了。
氣象預報目前顯示下雨的機率有50%,
看看窗外的天氣目前還算不錯,因此還是決定帶著雨衣如計畫進行。

離8:56還有2個小時時間,醒了以後也睡不著,
想想上次來到秋田住的東橫INN位於東口,
且抵達的時候已經是晚上,早上又急著趕車,
還沒有機會到東口看看,因此決定出門去看看秋田市區!

對我來說,早餐只要有麵包、咖啡或是奶茶就OK,
因此Confront Hotel的早餐是符合我的期待,
前2天訂的旅館plan沒有附早餐,
所以今天的免費早餐當然就要吃多一點,吃個夠本。
雖然這樣想,但是我還是只有吃了5片小吐司。


吃完早餐出門後,直接慣性的向右走,
這麼早商店當然不可能開門,所以不可能去逛街,
心中想著雖然千秋公園的櫻花還沒有開,
但是後面幾天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來到這裡,想了想還是決定去看看。
腦海浮現市中心的地圖,想著千秋公園的位置,
跟著感覺走,果然沿路上看到了千秋公園櫻花祭的旗幟,
嘿嘿,我的方向感今天開始恢復了。


果然櫻花都是含苞,再過個3~5天就會開了,我想開了以後一定很漂亮,
能在市中心有一處這麼棒的賞櫻地點,秋田的人們真是幸福啊,
不知道5/2有沒有機會可以遇到滿開,
中心雖然這樣想著,但是城池櫻花的景觀後面有鼎鼎有名的弘前城,以及小有名氣的鶴城,
所以能不能再到這裡,就看心情、隨緣了。
在這個清晨沒什麼人的公園中,當然就是自拍時間,
在公園裡玩到時間差不多了,趕快走回旅館拿行李,還要預留劃位時間呢!






還好綠色窗口排隊的人沒有我前幾天在仙台看到的多,
只是沒想到開放著的有2個櫃台,其中一個客人不知道怎麼了,
光他從我進去排隊,一直到我都劃好位了,他的東西還沒用好,是澳洲來的客人嗎?
害我緊張的一直看著時鐘,8:56的車子,本來還有20可以輕鬆度過,
沒想到慢慢的剩15分..10分..9.8.7越來越緊張,
好不容易輪到我時只剩6分鐘,趕快劃完拿到票後,快速走到月台,
由此經驗可知:位子還是早一天劃好,以免未來因為趕不上車而要發呆的情況。

按原定計畫9:59就到達田澤湖,
出了站先去找觀光協會確認鶴湯訂房以及預約接駁車,
在來就是先買羽後バス的車票,
順利的在10:12前把事情都辦好了,
在等巴士時,發現我剛剛才買好的車票不見了,
整個包包、口袋翻遍就是看不到那張350的車票,
已經來不及回到購票處去看是不是掉在地上了,
只好再多花了350,都可以2瓶飲料了。


整台車上只有我一人上車,中途還有一個老伯伯陪了我一小段路,
否則真像是包下整台車。
到了田澤湖,這個季節果真沒什麼人,
連商店都沒有生氣,好不容易看到一家自行車出租店,
因為不知道環湖有幾公哩,加上今天整天本來就是安排騎自行車的,
所以直接向店家租了三段變速,5小時以上1200隻羊。
拿到車子出發後忽然想到中午的午餐,
前看看、後看看,沒有看到任何的便利商店,連雜貨店都沒有,有的只是賣名產的店家,
這次真的失策,沒有先在秋田買好午餐,
好不容易在賣名產的店家中找到烤比內地雞口味的洋芋片,
就只好把這個當作緊急食糧吧!
買好午餐(零食?)開始環湖鐵腿之旅。

在湖邊騎車真的很非常舒服,人少車子也少,也不用擔心安全問題,
這裡還是帶有冬天的景色:遠方山頭積雪未融、路邊樹木葉子都尚未發芽,
如果秋天在這裡騎自行車,有層次的風景一定非常漂亮。
沿路上一邊聽著音樂,心情也跟著舒服了起來,
邊騎邊計畫下次北海道的賞楓,還是改成北海道、東北的行程好了,
由富良野、美瑛出發一路向南,
經過札幌、洞爺湖、函館,再到奧入瀨溪、田澤湖,
一邊騎一邊也感覺到好笑:這次的旅行都還沒有一半呢!






這次是由面湖的左邊開始騎,
過了県民の森沒多久,就看到前方不遠處有一個可怕到不行的爬坡道,
我不想牽著自行車讓經過的車輛笑我,於是在還沒到斜坡前,就轉往左邊的一條小路,
其實只是想看看有沒有其他的路可走,沒想到這條路就是前往思い出の潟分校的路,
真是誤打誤撞(應該是我沒有留意看指標吧)

跟著沿路的指標到了潟分校,校門口掛著開課中的牌子,
腦中想起潟分校似乎有時是不開放參觀的,
該不會今天不讓人參觀吧!
在我猶豫要不要進去時,剛好來了一對夫妻,停好車以後慢慢的走了進去,
我當然就跟在後面尾隨著,原來開課中是開放參觀的意思。

進入學校後要換校園專用的鞋子,
雖然這裡不是從日劇、卡通、漫畫中看到的布鞋,而是拖鞋,
也沒有一人一格放置鞋子的鐵櫃,
但是在這個山林中的小學裡,我體驗到原本只能存於幻想中的感受。












在這裡逗留了一點時間,
因為不知道後面的路程需要多久,所以不敢慢慢的耗下去,
騎上腳踏車再次出發。
沿路上的好風景,加上對我來說剛剛的的溫度,
慢慢騎,看到好景象就停下來,的非常的愜意。




たつこ像-辰子像,這是田沢湖的地標,
只要是介紹田沢湖這個景點,就一定會放上這個金光閃閃的銅像,
今天雖然沒有下雨,但是也沒有太陽,感受不到那歲氣千條的閃亮。


在來到御座石之前,一直以為這個紅色的鳥居位在湖裡,原來是在岸邊,
而在鳥居旁邊的浮木神社,山與湖搭配的背景,
更讓這個小神社增添了一點浪漫。












看著手中簡易的地圖,已經騎了3/4的路程,
時間卻才在下午2點,因為約定鶴の湯的接駁車是16:09,
現在時間還早,想想就在湖邊野餐好了,
騎到姫観音這個景點,剛好看到旁邊有個小圓桌就在湖邊,而且有販賣機,
騎車的時候雖然溫度剛剛好,但是如果停下來不動的話,還是會感覺到冷,
就因為這樣看到販賣機,想都沒想就買了一灌熱咖啡,
沒想到這個決定是錯的,是大自然造成的錯誤:
早上看氣象時已經知道今天會有強風,在秋田時也的確感受到風真的很大,但是我完全忘了這件事,
打開了買來的熱咖啡,打算悠哉的吃著餅乾、一邊紀錄今天的花費,
沒想到轉頭去撿被風吹走的文件時,
就在一回頭的瞬間,咖啡被風吹倒了,
我的記事本整個完蛋,
牛仔褲、鞋子、相機都被咖啡潑到了,
原本計畫悠哉的吃飯,變成搶救污漬大作戰。
記事本整個報銷了,現在才4月,不知是不是要買新的?
還是等到9月日本新的學年出了再買?
嗚嗚~~可惡的風
咖啡沒了、污漬也清完了,越坐越感覺到冷,還是繼續往前方邁進。








或許是來的季節不對,3點以前就騎完全程,將自行車還給車行,
準備搭15:46的羽後バス到アルパこまくさ轉鶴の湯的接駁車。
在等車的時間買了秋田的名物-烤米棒,補償中午沒吃飽的肚子,
烤米棒是把米飯裹在在棒子上,塗上味增用炭火烤後就可以食用,
秋田很喜歡在米飯上面做文章,
除了烤米棒外,還有鄉土料理きりたんぽ鍋,
也是把烤過的米飯,做成丸子狀、或是長條狀後,
加上雞肉、蔬菜..等做成的火鍋,
如果不愛吃鍋巴的人可能就無法喜歡上烤米棒,
我就是其一,因此體驗過一次就OK了!
慢慢吃著烤米棒,望著眼前的湖光山色,
旅遊就是這麼愜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田沢湖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