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班車守時的狀況真的讓人很敬佩,
這樣就算看不懂越來越多的平假名,
只要看時間就可以知道到站了沒?是不是要準備下車了,
所以看看時間,果真在這種山區車子還是很準時的來了。
上車後發現比早上多了很多人,
其中還有好幾位剛放學的小學生,
每天要坐車到山下去上課,
放學後在回山上,這些孩子們真的是辛苦了。

車子越往山裡開,心裡也就越感到興奮,
原本遠遠的看著山頭上未融的積雪,出現在我的眼前,
雖然都已經是髒髒不在純白的雪,
但是還是讓身處亞熱帶的我興奮到不行。
到了アルパこまくさ時,就已經看到鶴の湯接駁車就在旁邊等候,
好險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搭,不然真的是尷尬,
對於不會日文的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應付一直對我說日文的親切人們。


車子先到別館山之宿,看到別館已經很感動了,
真的有祕境的氛圍,可惜時間不夠讓我下車拍照,
心想既然別館就已經如此有味道,我想本館應該更勝一籌。
當車子到了本館後,屋舍周遭都是積雪,配上木頭搭造的房舍,
在秋天配上滿天楓紅、冬天會有著薑餅屋似美麗,
若下次北海道+東北的賞楓旅行確定成行,
我一定要再來這裡拜訪。


在門口興奮的先照了幾張相片,
想想景色不會跑掉,先去卸下行李吧!
拿出觀光協會給予的訂房單據Check-in後,
服務人員用著不太靈光的英文+日文介紹這裡的環境,
甚至怕我不懂還親自帶我走一趟,
加上肢體語言,我也可以很理解他在說什麼,
真的很感謝她們的用心。












趁還沒吃晚餐前先去體驗一下露天溫泉,
本來池子裡有一個人在,在我下水後他也離開了,
因為開始下雨了,
但是無所謂,我一個人獨享整個露天溫泉,
可恨是初來乍到,不敢第一時間就帶相機進來,
明天早早起床來等等看好了。
望著旁邊未融的雪,真是一大享受,
若現在的雨可以變成雪,那就更棒了!

晚餐是在本陣裡享用,
看了一下目前的住客,似乎只有我一個外國人,
原本還以為會遇到其他台灣來的旅客,
隔壁的歐巴桑不知對了我說了什麼,
我也只能笑笑的跟他說我不會說日文,
在這種尷尬的氣氛下,就會想到如果有個伴就可以化解這種氣氛,
這個是目前我一個人旅遊所想到唯一的壞處,
如果是一般的餐廳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不過在這種這麼有味道的地方,
還是要有這樣的用餐環境才可以啊!

晚餐都是山林間的野菜,味道都還不錯,
每人還有一尾烤岩魚,
自從前天大内宿的體驗後,我愛上了烤岩魚的美味,
山の芋鍋因為整碗都是蔥,實在是不愛。












吃飽休息一下,
本來想去那個最有名的混浴泡一下,
結果裡面似乎都是男的,
我也不好意思跑進去,
還是去泡泡女生專用的露天溫泉好了!
明天看有沒有機會去混浴體驗一下,
心中祈禱這些爸爸媽媽級的住客早早就退房,
讓我有機會拍拍露天溫泉的模樣。
雖然位處在完全無光害的深山裡,
但是因為下雨還是沒能看見滿天星斗,真是可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鶴の湯 鶴之湯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