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撘乘08:45的班機。
第一次在松山機場搭飛機出國,
省了一個半小時到桃園的行車時間,
在時間上明顯的充裕了許多,
既便如此,還是一大早就起床了。
加上老爸愛心送我到捷運站,
在6點出頭就到了松山機場了,
Check-In櫃檯還沒有開,
所以先找保險櫃檯,投保旅遊平安險吧!
好不容易在國內線大廳找到壽險櫃檯,
結果投保必須要有登機證才可以,
只好扛著1個行李箱、2個隨身行李,
在國際線與國內線大廳來回奔波,
才沒到1小時,我已經累了。


松山機場真的是沒什麼可以逛,
還好先找了平面圖看了一下這邊的所有店家,
發現在二樓有我的好朋友,
所以我來到了星巴克,
旅程的第一餐:早安,星巴克!




自第一次出國去沖繩搭乘過日亞航的班機後,
就再也沒有搭過日本航空系列的班機,
這次要不是因為松山機場的班機時刻不錯,又是直接飛羽田,
可以省下台北到桃園以及東京到成田的時間、交通費用,
就算日空在5月前出發有優惠,
但是加上交通費、行車時間,算一算其實差不了多少,
所以仍舊選擇日本航空。


班機準時從松山機場起飛,
到達羽田機場的時間比預計的早,
想想上次到羽田機場也是12年以上的事了,
當時是晚班機且第一次自助,
怕趕不上做後一班往市區的巴士,
根本沒有心情好好看看這個機場,
睽違12年的羽田機場,我也老了12歲。

跟著沿途的指標入境、領行李,
拿到行李的第一件事當然是先把JR PASS兌換卷換成真的有效的PASS,
再訂4/27、5/1、5/6的夜車,
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這個夜車會有訂不到的情況,
但是還是稍嫌運氣不夠好,
只訂到4/27一天,看來住宿費用要增加新台幣4000大洋了,
未來再努力看看會不會碰到有人剛好取消的。


票拿到後,搭東京單軌電車到浜松町換成山手線,
下午就先去市區觀光一下。
東京單軌電車已經轉換JR東日本營運,
因此可以使用JR PASS免費搭乘,
這個訊息還好在出發前看到,
不然就會呆呆的買票了,
省了一個可麗餅的錢^^。




出發前研究了一下列車的行車時間、走法後,
決定把行李放到新宿,晚上由新宿到大宮轉新幹線到郡山,
因此到了浜松町後立刻轉山手線到新宿寄放行李,
放完行李後就開始市區血拼。
先到涉谷找APPLE Store,
這也是迷路的第一站,
雖然有將地圖列印下來,
但是在日本地圖、地址真的是僅供參考,完全找不到路,
心裡已經放棄尋找,大不了去秋葉原再買好了。
在這種放棄的心態下,悠閒的呼吸睽違近2年的日本空氣,
雖然下著雨、有點涼,
但是這種涼涼的天氣對我來說剛剛好,
卻始終不明白為什麼每一個店家都要開暖氣,
悶到讓我在每一個店家都呆不久。

雖說在迷路的情況下,還是找到了我要的APPLE Store、吃到了竹下通的可麗餅,
還在竹下通發現了卡樂比的專賣店,
可惜要忍住不能買,我不想第一天就開始大包小包的,
如果最後一天有時間,再來這裡搬貨吧!










原宿大約走了一圈,已經開始累了,
但是新幹線的車票都已經訂位,不好意思取消重劃,
想想還是在新宿逛一下,看看小B有沒有什麼新品,
還有先將未來幾天的休足時間備貨,
看今天這個狀況,這次旅行大約每天都要靠它了。

原本計畫8點離開新宿,逛到6點真的已經不行了,
還是先坐車去大宮休息吃晚餐吧!
不過沒想到在新宿要找寄放的那個行李櫃就找了快半小時,
以前都不知道每一個樓梯下來的通道是不會連在一起的,
只好走上月台,由今天來搭乘的10號車停車的地方去找,
還好來的時候有留意搭乘的車廂,
不然真不知道要如何找起。
東京上演迷路記就到目前告一段落,
總算到大宮,要轉乘新幹線前往這2天的住宿點─郡山了。

這次一共會在郡山住上個5天,
原本都打算定東橫INN,但是殘念:4/23、4/24沒有最便宜的房間,
只好轉向其他的商務旅館,
查到了有一晚3800的價格,因此毫不猶豫訂了下去,
沒想到到了郡山才發現這是個錯誤,
旅館離車站很近是沒錯,但是因為位於東口,
郡山熱鬧的地方在西口,那也就算了,主要是車站並沒有東口的出口,
必須先由西口出站後走自由通道,
光找這個自由通道,也花了半小時,甚至把西口繞了一大圈,
好不容易找到了,到達東邊的出口後,我無言了,沒有電梯……………………沒有電梯、沒有電梯
所以我必須扛著19公斤的大行李、裝電腦後大約有3公斤的後背包、裝相機後約有2公斤的側背包,爬下約3層樓的樓梯,
想到2天後還要爬上去都快哭了,
早知道就不省那個500大洋一晚,
今天就把體力快用光光了,
真是苦力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寶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